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龙泉一名42岁的女子跳河轻生 所幸落水后浮在水面十余分钟后获救

2017-08-01 16:32  来源:丽水网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刘国华

  7月30日晚8时13分,龙泉城区后沙桥上一名女子跳河轻生。幸运的是,她落水后漂浮在水面十余分钟,最终被消防官兵救起送医,挽回了生命。

  当晚8时18分,龙泉消防大队官兵到达现场,发现河堤上聚集了许多围观群众。据消防官兵现场了解,跳河的是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可能是一时想不开而跳河。

  在现场群众的指引下,消防官兵在河面上发现了该女子。据消防官兵推测,落水女子由于身材微胖,跳河后就一直浮在水面上。

  当时,落水女子浮在水面已有十多分钟,生死未卜。消防官兵立即展开行动,在利用照明设备锁定女子的落水位置后,熟悉水性的消防战士王兴顺,穿上救生衣等防护装备后,下水向女子奋力游去。

  “人还活着!”游到女子身边后,王兴顺发现该女子仍有生命体征,这一情况让现场救援人员兴奋不已,王兴顺随即将女子拖住防止其下沉。

  随后,岸上救援人员一起拉动安全绳,奋力将落水女子拖回岸边。当晚8时30分左右,跳河女子被成功营救上岸,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记者后来了解到,该跳河女子姓刘,龙泉本地人,42岁,患有抑郁症,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