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嵊泗一渔船倾覆,8人下落不明

2017-07-11 09: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唐春

  获救人员已由渔政船带回嵊泗。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唐春)记者昨天从舟山市嵊泗县新闻办获悉,当天凌晨2时25分,根据嵊泗县110指挥中心转报,浙嵊渔00328号船在绿华岛北面海域绿华锚地遇险发生倾覆,16人获救,8人落水。

  接报后,嵊泗县立即启动紧急预案,相关负责人即刻前往事发海域。海事、渔政、东海救助局及附近海域岛礁保护船全力开展搜救。

  据悉,事发时船上共有人员24名,其中2名船员为嵊泗洋山籍,另22名是以江苏籍为主的货轮维修劳务人员。截至昨天下午4时,获救人员已由中国渔政33107船带回嵊泗本岛协助调查,8名落水人员下落不明,营救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绿华锚地位于嵊泗县境内,是我国南北航线与长江口黄金水道交汇的咽喉要冲,也是多条国际航线的必经之地,以绿华岛为界,分南北2个锚地。锚地面积为7.15平方公里,距离嵊泗泗礁本岛东北6海里,距离上海吴淞68.5海里,距离上海南汇芦潮港30海里。锚地海域开阔,水深浪平,是中外远洋巨轮抛锚泊作业、避风或候潮进入长江的基地。具有优越的深水中转条件,是理想的深水中转基地,每年5万吨以上大型船舶下锚量近5000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