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这一位奶奶不听孙女劝 执意顺走别人手机

2017-08-01 15:26  来源:腾讯客户端 

  杭州萧山一位奶奶竟不顾孙女劝阻,执意顺走别人手机,最后摊上大事!

  常有人说,老人家有时候就和老小孩一样,这倔起来啊,劝都劝不了。可是,这倔劲也得分是什么事呀。家里事还则罢了,可是偷东西还不听孩子们的劝,这就实在不该。

  7月16日,有一位手机店老板向萧山警方报警称,有人偷走了他店里的手机。城厢派出所“快侦快破”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立刻对案件进行侦查,调取现场监控后却让在场的办案民警唏嘘不已。

  被盗的现场是一个手机维修店,被盗的手机是一部老款的苹果手机,是店老板随手放在凳子上的,后来再找就找不到了。民警马上调取了店内监控,监控清晰地还原了整个失窃过程。

  监控显示,7月16日,在店内的凳子上有一部手机放着。

  这时,正在店内修手机的一对奶奶和孙女刚好坐到凳子上等候。孙女发现了手机,就将手机拿起来,递给她奶奶,并示意将此手机还给老板。

  然而,奶奶接过手机的时候却偷偷地将手机放在了自己的袋子边上。

  不一会儿,她们的手机修好了,奶奶顺手将手机装进了自己的袋子带走了。

  明确嫌疑对象后,办案民警迅速调取案发周围的监控视频,全速还原嫌疑人逃跑路线,最后仅在三小时内,就追踪到了嫌疑人的出租屋,抓获嫌疑人孙某(化姓,60岁,安徽人),并查获被盗的手机。

  孙某感到震惊的同时,也十分后悔,立马交代了违法事实。

  原来,孙某和丈夫带着孙女在萧山打工,生活也比较艰苦。当时孙某觉得这个手机好,就不顾孙女的劝阻,把手机偷回了家。

  据孙某回忆,当他们走出手机维修店时,她将这只手机拿出来给孙女看了下,她孙女说:“奶奶,你不能拿别人的东西,我们将手机还回去。“但孙某却一意孤行,将手机带回了家。

  孙某也为自己的一时昏头付出了代价,因盗窃被治安拘留。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