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失联近59个小时后 78岁的寿奶奶找到了

2017-07-31 08: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王泽彪

  搜救队员苦苦寻找。

  寿奶奶被找到的地方。

  寿奶奶躺在医院里。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王泽彪)7月29日,寿奶奶的下落牵动了许多人的心。7月28日早上9点55分,寿奶奶从杭州下城区北景园的家里离开,从此失去联系。昨晚七点多,好消息终于传来!经过警方和搜救队伍的努力,终于找到了晕倒的寿奶奶!

  失联近59个小时后

  78岁的寿奶奶找到了

  寿奶奶进入了山林,几天未进水进食,身体严重脱水,被送往医院救治

  不听儿子劝阻

  寿奶奶坚持出门

  “奶奶一直以为爷爷是在养老院的,其实爷爷是住在医院里的。”寿珠凤的孙女小叶说,奶奶以前住在和睦新村的,也只知道和睦新村附近的那家养老院,大家都以为她去了那家养老院。“我奶奶以前也有过一次早上出门,晚上很晚从天都城打车回来的情况,所以这次我们到28日晚上都以为奶奶也会和上次一样打车回来。”

  寿奶奶出门前,她儿子曾劝阻过她,但固执的寿奶奶还是坚持要出门,此后就了无踪影。到28日晚上八九点左右,寿奶奶还没有回家,家人去和睦新村和附近的养老院找,也没有找到人,于是报警。

  报警后,江干警方很快出动警力,一方面追寻寿奶奶的线索,一方面对寿奶奶可能出现的地点进行搜寻。通过视频搜索,警方发现寿奶奶最后出现在华丰路转入笕丁路,往临平方向去的路上,而之后就查不到视频了。

  同时,也有好心人提供了线索,说寿奶奶出现在永华街、杭玻街、笕丁路一带。

  警方出动150人次警力

  在山林里找到寿奶奶

  警方对这些地点进行了大规模搜寻,前后出动150人次警力。昨天下午,公羊队也加入了搜寻队伍。

  公羊队队长徐立军告诉记者说,公羊队和大量民警在搜寻中,逐渐将搜寻范围缩减至一处仓库片区附近。

  徐立军所说的这个仓库片区,属于一家中国航油集团浙江分公司。他回忆说,在搜寻过程中发现,这片仓库片区是一片靠山的仓库区,而里面的围墙已经破裂,寿奶奶很有可能翻过围墙。

  但是,这也意味着寿奶奶已经进入了山林——不仅是内部环境复杂,不易搜寻且寿奶奶容易遇到危险,而且也意味着寿奶奶进入了难以取得食物补给的地方。对一个78岁的老人来说,这无疑十分危险。

  此时,上百名警力已经搜索了一天。很快,两拨搜救力量一起,确定了三个可能范围,分头前往搜救。到了晚上七点多,好消息终于传来!在之前搜救队伍判断的一个可能范围附近,找到了晕倒的寿奶奶!

  离寿奶奶两三米开外,她的一个包掉在那里,整个人则晕过去了。大家紧急做了检查,发现寿奶奶没有生命危险,但因为几天未进水进食,寿奶奶身体严重脱水,显得十分虚弱,警方随即将寿奶奶送往杭钢医院进行救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