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拉响台风警报!沿海地区狂风暴雨模式还将继续!

2017-07-31 08:36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超 记者 李丹超 翁杰 设计 张源

微信图片_20170730174719.jpg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 记者 李丹超 翁杰 设计 张源)中央气象台昨天(30日)下午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浙江也在昨天下午18时30分针对10号台风“海棠”拉响了台风警报。

  昨天下午5点30分前后,“海棠”(热带风暴级)的中心登陆台湾省屏东县沿海。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9级(23米/秒)。

  登陆台湾后,“海棠”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今天(31日)凌晨02时50分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

  台湾、福建都在24小时内接连两次遭到台风暴击。这种情况在历史上实属罕见,福建曾在1994年、1997年也遭遇过双台风两连击。

微信截图_20170730215707.jpg

  而登陆福建后,“纳沙”减弱成的热带低压在福建省内回旋少动,强度持续减弱,目前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已在昨天晚上20点停止对其编号。

  “海棠”终于上位成为主角。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两个台风还给你。

  受双台风幕后推动,昨天我省沿海地区的天气用“狂风暴雨”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M001F5ECggSDll9k86AbHudAAGVEqaqoYQ455.jpg

  昨天(30日)浙江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普遍遭遇了大到暴雨,温台丽等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省水文局监测,截至昨晚18时,全省面雨量27毫米,全省汛情整体平稳。地市面雨量较大的有温州市85毫米、台州市41毫米、丽水市38毫米、宁波市34毫米。

  县(市、区)面雨量较大的有苍南县111毫米、鹿城区107毫米、平阳县97毫米等地。

  单站累计降雨量超过150毫米的有31个站,较大的有文成县平和217毫米、瑞安市顺溪水库215毫米、平阳县龙尾199毫米。

  遭受暴雨袭击的不只浙江。

  昨晚20时至今天20时,福建东部和西部、江西东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都有大暴雨,台湾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80毫米。

2d24db14dcfb142d692702c2bb6c6a7b.gif

  一场雨下到底。今天(31日),浙南、浙西和沿海地区阴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

  明天(8月1日),浙西阴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除了暴雨,狂风也是台风标配。

  今天(31日),东海南部海域将有10-12级大风,而浙江东南沿海地区有7-9级大风,中南部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浙北沿海海面有8-9级大风。

  此外,今明两天,太湖湖面和杭州湾水面也会出现6-8级大风。

  受风雨影响,今天全省最低温度26℃-28℃,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最高温度30℃-32℃,其它地区32℃-34℃。杭州今天温度27℃-34℃。

微信图片_20170730174739.jpg

  台风带来的的风雨和降温,缓解了高温之苦。但值得提醒的是,千万莫忘记了“台风”本身的可怕。

  昨天,浙江已经发生一起地质灾害险情,幸无人员伤亡。

  专家指出,前段时间高温炙烤,使我省山体土壤已发生松动,暴雨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天气君提醒大家尤其是浙南、浙西及沿海地区的小伙伴切不可麻痹大意,要注意防范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M00099FCggSBFl8ol-ARlEyAALB27X5R8g952.jpg

  此外,出海渔船和过往船舶及时返回港避风或驶入安全海域,海岛游客也要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随时关注各级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最后,台风到访期间,一定要躲在安全的室内,发生风雨突然减小(可能处在台风眼)、停电等情况也切不可轻举妄动。

  最后,照例是我们的西游指南……

微信图片_20170730174732.jpg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