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电网负荷年内第六次创新高

高温持续下不排除采取精准错避峰

2017-07-27 08:02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求力 记者 史洁

  7月26日下午1点36分,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发布消息:当日杭州电网最高负荷达到1465.6万千瓦(最高点出现在当天12点52分),超过年初预计的1460万千瓦,年内第六次突破历史新高,较去年峰值激增102.9万千瓦,相当于增加了整个富阳区的负荷量,增长率达到7.6%。

  截至目前,杭州电网主网网架坚强、运行平稳,全市供电安全有序。7月27日,杭州电网负荷有可能突破1500万千瓦,供电形势将进一步趋紧。

  当下,杭州电网供电正处于紧平衡状态。局部区域由于主变和配变布点未得到有效解决,出现供电卡脖子现象。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杭州供电公司不排除在政府统一安排下,以“先生活、后生产”“有保有压”为原则,在部分区域实施精准错避峰措施,在保障居民生活用电、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的前提下,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当前用电形势,杭州供电公司发出呼吁:夏季炎热,电网正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设备故障较往常有所增加,需注意安全。杭州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抢修力量、加快抢修速度,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一旦发现威胁电力安全运行的行为,或遇到用电问题,请及时联系杭州供电公司报修、咨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