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主线完成清表 金义东轨道新区段征迁近尾声

2017-07-13 15:12  来源:金华新闻网 记者 唐宇昕

  7月12日,孝顺镇胡思村,挖掘机发出隆隆的声响,苗木应声而倒。这片土地,即将迎来新生。

  轨道将来。胡思村的清表完成,标志着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金义都市新区段征迁范围主线全部完成清表。

  昨日,最高温度37度。由新区征迁安置局、孝顺镇政府、孝顺镇派出所、村干部组成的70多人攻坚小组头顶烈日,现场指挥。

  “大家注意下这边。”清表现场,孝顺镇人大主席何平大声喊道。他身穿长袖长裤,戴了顶草帽,脸被晒得通红,豆大的汗珠和着尘土淌下脸颊。何平一边说着,一边抹着眼睛边上的汗。

  今年3月,何平分管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孝顺范围征迁工作。此次在新区段征迁中,孝顺任务最重。而胡思村位于低丘缓坡试点范围,因土地遗留问题,一路“乘胜追击”的征迁一度“卡壳”。

  有一些农户思想不通,何平和干部们走村入户,到他们家中逐一谈心。白天农户不在家,就晚上去,有时呆到晚上11点多才回家。有一位村民“久攻不下”,何平一连去了20多天,苦口婆心做工作,对方终于松口。3月以来,何平三分之二的时间都耗在了村上。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终于拿下。

  “胡思村是孝顺范围内也是新区段最后一个清表的村,今天村子就能完成清表。”何平说,接下来我们将着手处理一个有历史遗留问题的厂房,计划本月底完成孝顺全线政策处理。

  据了解,金义东市域轨道新区范围内全长8.52公里,征地涉及13个村2个单位。其中孝顺镇10个村、2个单位,傅村镇3个村,共计土地面积近20.9公顷。

  目前,相关征迁工作快速稳步推进,截至今日,已完成全线苗木评估、构筑物评估并支付到位,完成征地协议书签订,完成新区段征迁范围主线清表。此外,2560平方米的房屋拆迁评估已全部完成,目前已落实安置和拆迁补偿方案;需迁移的88穴坟墓中,已完成迁移77穴。

  为推进项目建设,今年3月,金义都市新区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以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主任赵国荣任总指挥的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新区段)建设指挥部,全速推进红线放样、青苗评估、征迁协议签订等工作,保障项目无障碍施工。

  征迁工作时不我待,挂上“作战图”,没有周末的概念,征地拆迁工作风风火火地干起来。梅雨天,雨哗啦啦下个不停,干部们依旧走村入户;高温天,干部们继续在路上。“白天忙部署、晚上做工作、半夜才回家”,一份份协议书,凝聚着心血与汗水。随着新区、镇村干部的合力推进,征迁工作扎实有序。

  在胡思村清表现场,三三两两的村民在旁边围观。“尽管要和苗木、房屋‘老朋友’告别,但不少村里人心里却是满心欢喜的,又要迎来新朋友了。”胡思村村主任盛向军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