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黄岩一小伙不仅有网瘾 还有“偷瘾”

2017-07-10 15:56  来源:中国台州网 江洁

  黄岩一男子蹲监狱成家常便饭,自2012年以来,每年进一次“宫”。出狱后的他总是不思悔改,终日里不务正业,游手好闲。6月28日,犯罪嫌疑人包某因盗窃他人财物第6次重返监狱。

  现年21岁的包某是黄岩本地人,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在社会上游荡。家里人一直希望他能学门技术踏实工作,可他嫌工作苦来钱又慢,终日里沉迷于网络游戏,更是将啃老要来的钱都扔进了网吧。生活愈来愈窘迫的他,决定重操旧业,干起盗窃的老本行。

  6月28日中午,包某在新前西范村里徘徊,伺机寻找作案目标。等走近一户人家家门口时,包某见到该户女主人进屋上楼,独留手提包在电瓶车的脚踏板上。环顾周边无人的包某瞅准时机,几个大步上前,拎了包藏在伞下转身就跑。

  初战告捷的包某见“好”就收,拿了包里的三千余元现金,便将手提包丢弃,美滋滋地去浴室洗澡,再到网吧推塔、打怪,做游戏里的“王者”。

  包某在网吧玩得不亦乐乎,殊不知民警正争分夺秒,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接警后仅一个小时就核实敲定他嫌疑人的身份。这游戏才刚开盘没几分钟,包某就被赶来的新前派出所民警一把制服在电脑桌前。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个看起来有点娃娃脸的男生,竟是个“五进宫”的偷盗老手,而且早在2008年,年仅12岁的包某,就因盗取自行车被新前派出所查获。

  根据包某交代,偷来的钱已被他花掉了大半,手提包就被他扔在案发现场附近的垃圾桶里。

  目前包某已被黄岩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