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一把鹅卵石从天而降,砸坏车窗 谁干的?

2017-07-04 08:07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金洁洁

  昨天13:26,施先生来电:我是滨江区缤纷北苑的住户,我的车子昨天停在34幢前面,晚上8点,发现被高空抛物砸中了天窗和挡风玻璃,导致玻璃和天窗都被砸破了,扔下来的竟然是小石子。我向110和物业保安反映了,他们说这个角落监控拍不到,那我该找谁赔?

  缤纷北苑位于三桥南岸、西兴路和丹枫路交叉口,昨天下午3点多,施先生在34幢1楼已经收集好小石子等我了,这些小石子是直径约1厘米的鹅卵石,24颗光溜溜的颜色不一,它们从楼上砸下来的杀伤力,直接把他家一辆本田CRV的前挡风玻璃和天窗给砸破了。

  施先生指着34幢2单元前面的空地说,前晚车子就停在这里,地上的车印子还在,女儿女婿吃好饭准备开车出去一下,8点不到下楼,听到有人从楼上掷石头下来,“谁在扔石子!”他们朝楼上喊了几声,还有人在扔,当时比较暗,不知道车已经被砸了,车开出去5分钟,女儿打电话来说,车玻璃被砸坏了。

  施先生站在不远处观察了好久,只听到偶尔有石子扔下来,但不知道是谁在扔。

  34幢2单元一共12层(其中顶楼为跃层),家家户户或装了保笼,或装了雨棚,有人要是扔小石子,确实很难发现是谁扔的。

  后来,他们报了110。

  施先生从2009年就搬进来住了,跟邻居们以前都一个村的,互相认识和熟知,从来都是和和气气,也没跟谁产生过矛盾,所以这些石子不知道是谁扔的,他猜测是小孩扔的。

  “我报警后,到现在也没人来处理,哪怕跟这个楼道的人说一声,不能这样扔的,砸到车子是小,万一扔到人的头上呢?”施先生说,他要是自己上去挨家挨户问,要吵架的。

  此时,楼里的大妈也出来澄清:她家住三楼,里面就她一个老太婆住,家里鹅卵石肯定没的。

  另一位邻居说,前天上午就看到有人在往下扔石子。

  施先生说,修一块前挡风玻璃和一块天窗2000多元,保险公司只能赔70%。

  事情处理得如何了?昨天,施先生去七甲闸社区,社区还不知情,听说施先生车被砸以后,第一反应是不是昨晚那场雷暴雨风大雨大造成的?施先生连连否定:我车子被砸是在晚上8点以前,是有人扔的石头。

  七甲闸社区戴主任说,主要是没监控没证据,碰到这样的事真没办法,以前有个宝马车被高空掉下来的东西砸到,也只好自己走了保险。

  “律师来了”签约律师、浙江腾智律师事务所喻伟东律师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七条的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也就是说,整个单元的人都有可能成为被告,除非你能证明当时这段时间你在外面,自证清白。

  喻律师说,保险能理赔就理赔掉,减少一部分损失,毕竟诉讼比较麻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