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市加快构建国际网络贸易中心

2017-07-04 08:5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刘伟 王莉莉

  杭州综试区近期“大动作”频频。6月29日,全球第三大电子钱包、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Paytm将其Paytm Mall中国总部落户杭州。这是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继谷歌、亚马逊、Wish这些国际跨境电商巨头之后,第四家牵手杭州综试区的全球跨境电商巨头。

  在杭州,以阿里巴巴、网易考拉海购为代表的跨境电商市场端的“先行实践”为全球同业提供了有益经验,而以政府端为主导的制度创新则为全球跨境电商规则的探索、制定提供可复制的范本,吸引了一批全球跨境电商巨头纷纷前来寻求合作。6月28日,亚马逊全球副总裁Michael Miller率团到访杭州综试区,在参观完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了解杭州海关在通关、监管等方面创新举措后,他用“十分振奋人心”这句评语来为杭州综试区两年来制度创新所取得的成绩点赞。接下来,杭州综试区和亚马逊还将在商品质量安全、知识产权、平台治理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探讨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新举措。

  行业“大咖”纷纷抛来橄榄枝,杭州乃至全国外贸和制造企业成为受益者。今年6月,谷歌与杭州综试区签订合作备忘录,将依托Google AdWords 杭州体验中心,运用其数字营销经验与平台,帮助杭州“出海”企业打造品牌,提升利润。此外,跻身全球跨境电商“四大天王”之列的Wish中国也落户杭州,将通过“星工厂”和“星青年”计划,解决跨境电商人才紧缺问题,挖掘“杭州制造”中的 “潜力股”,以其先进的大数据运算和丰富平台资源,推动企业上线发展。

  不仅仅是全球知名的跨境电商巨头纷纷落户,杭州综试区还开展“E揽全球”跨境电商百万创新服务专项行动,开展精准招商和上门招商,加快集聚全球网络贸易资源要素,着力打造国际网络贸易中心和网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枢纽城市。记者从市跨境电商综试办获悉,今年1月至5月,杭州综试区新引进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234家,新引进企业注册资本达15.9亿元,其中龙头企业35家,新引进龙头企业注册资本11.9亿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