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钱江府的地下车库 为什么开车像滑冰?

2017-07-03 08:01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蒋大伟

  钱江府地下车库铺了很多草垫防滑 图片由业主提供

  昨天下午,所有的草垫都撤掉了。  

  昨天14:20,徐先生来电:我是钱江府的业主,我们这个小区刚交房不久,地下车库已经出了好几次车祸了,为什么呢?因为地下车库里全是水,车子开在上面根本刹不住,物业放了草垫,作用也不大。

  记者核实报道 钱江府小区位于艮山西路和东宁路之间,紧挨杭甬高速彭埠入口。徐先生说,他们买的房子和地下车库是同时交付的,交房正好赶上梅雨季,地面非常湿滑,有的业主刚把车开下来,就算车速很慢,但只要打一把方向或是踩一脚刹车,车子就跟在冰面上一样,失控滑行,好几辆车撞了墙和柱子。

  昨天下午,我来到钱江府小区。

  “地库不能下,请停在地面吧!”保安师傅拦下每一辆开进小区的车,嘱咐车主不要把车开下车库。

  “车库里太湿了,车子下去肯定要打滑的,为了安全起见,车库已经关闭了。”保安说。

  我从一幢住宅楼坐电梯进入地下车库,果然地面十分湿滑,我穿着运动鞋,还得小心翼翼走才不会滑倒。

  地面满是积水。我来回走了一圈,没看到车辆停放,草垫子也已经没有了。

  钱江府物业公司叫杭州禾和物业,一位姓孔的工作人员说,进入梅雨季节以来,确实发生过几次因地面湿滑引发的事故,所以地下车库暂时关闭。他们也多次向开发商反映,目前开发商正制定整改方案,预计明天就会公布方案细节。

  每年杭州梅雨季节,很多小区、写字楼的地下车库就会出现返潮,快报也曾多次报道。

  一位房产业内人士说,同样是梅雨季节,为什么有的地下车库地面湿滑如冰,有的却很干净清爽?地下车库会不会潮,其实受到很多因素影响。

  一种因素是地面材料,有的用环氧坪漆,优点是干净漂亮,缺点是容易返潮湿滑。有的用金刚砂,缺点是不耐磨,容易脏,优点是梅雨季节不容易返潮。

  还有一种原因是排风除湿系统不完善。地下车库和外界不通风,要靠系统把里面的空气排出去,把外面的空气换进来,一些建筑商可能考虑到成本等原因,会降低排风系统功率和数量。如果地下车库本身结构比较复杂,也会引起排风系统运作不良。

  还有一个原因是维护不够。地下车库通风很重要。但也不能一味通风,黄梅天空气湿度大,地下温度又比外面高,通风设备把外面的空气抽到地下车库,空气中的水分一凝结,反而会让地下车库更加湿滑。恰当的办法是,在一天中湿度最低的时候通风,而这对物业管理的经验和水平提出了要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