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畔居茶楼“主动出击” 亮相深圳茶博会

2017-06-30 09:16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张雅丽

  赏西湖美景,品龙井好茶,以湖畔居独好。昨日启幕的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上,杭州湖畔居茶楼携旗下湖畔居茶器文化有限公司百余件茶器亮相,与英国、日本、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尼泊尔、毛里求斯等10多个国家的茶企一决高下。

  西湖旁小聚,倚窗品茗香,览天下事,湖畔居一直是杭州人心中的最佳之地,更是杭州茶界的活招牌。然而,专注于茶事、茶文化的湖畔居,长期以来,处于“养生深闺之中待人识”的营销方式。很多人也许并不知道,湖畔居所专研的茶事已延伸到茶器领域,在自主研发新型材料的同时也从全球优质场地进口原材料。

  中国(深圳)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是茶界的一年一度的重要展会之一,湖畔居受邀参加本届茶业博览会。从起初的靠被动吸引客源手段,转向现在的主动出击,湖畔居所带来的西湖龙井、桂花龙井、九曲红梅等杭州名茶,还有结合银元素的龙泉新青茶器,以及融合三潭印月、G20桥、花港观鱼等杭州元素的商务旅行茶具与泡茶器,引发业内人士围观。

  与湖畔居同场“竞技”的茶企都来头不小。千余家国内外大牌参展企业中,就有顶级的普洱,黑茶中很有影响力的品牌,还有白茶及红茶精品以及清新宜人的花茶、绿茶,以及一批被国内外藏家珍藏的老茶。

  此次湖畔居带队参展的是国家级茶艺技师朱献军。他说,“参展的茶器以及款式,都是经过精心挑选,展位现场有杭州的茶艺师做茶道演绎。虽然深圳一带客商更偏爱普洱,但品过狮峰山龙井的茶客,对杭州龙井茶免不了赞美之词。”

  虽是首次参展,但湖畔居在大牌面前毫不逊色。据他介绍,展会首日的交流情况超出预期,商旅茶器和杭州龙井茶的成交情况较好,首日成交额超过10万元,湖畔居定制的西湖藕粉伴手礼盒也成为深圳茶博会的“新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