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高档会所莲庄变回大众茶室 湖畔居花港店邀你喝茶

2014-09-27 07:21  来源:杭州网 

  昨天在花港观鱼公园,问一位保安,莲庄怎么走?他愣了一下,问:“是不是那个高档会所?早就关了啊。”然后,他带着我们走到原来莲庄的位置,招牌已经换成了“湖畔居花港店”。

  服务员热情地跑过来说,以前的莲庄早就不开了,今后做大众茶室,算是湖畔居在花港观鱼公园的分店,可以喝茶,也可以吃点心。

  湖畔居总经理楼明,给我看了菜单。

  先说茶。杭州人最爱的龙井茶,20元一杯;大家爱点的杭白菊、八宝茶、祁门红茶、茉莉花茶、玫瑰花茶,也都是20元;九曲红梅和铁观音稍贵一些,30元;店里最贵的茶50元一杯,比如特级西湖龙井、安吉白茶。

  茶点的价格也很实惠,酱鸭儿13元、五香素鸡5元、宋嫂酥8元、玉琮福饼9元。还有专门从广州请来的大厨做的广式点心,肠粉、烧麦、萝卜糕、粥都有,最贵的15元。

  我点了杯龙井茶,配了香卤鸡爪、皮蛋肉片粥、鲜虾仁肠粉、香煎萝卜糕,味道蛮好,吃得很饱,一共57元。

  这家走亲民风的大众茶室,在今年1月莲庄关停后,由湖畔居和楼外楼这两家最有杭州味道的店,一起接手。也就是说,今后在这家店里,喝的是湖畔居的茶,吃的是楼外楼的点心。

  楼外楼董事长邓志平说,楼外楼把做茶宴的功夫都拿出来了,他们现在列了40多样点心,今后看大家喜欢吃哪样,菜单还会不停更新,受欢迎的点心保留下来,不受欢迎的去掉,总之就是要大家满意。

  湖畔居总经理楼明说,上世纪50年代,园林界泰斗孙筱祥在设计花港观鱼公园时,特意造了个茶室,让逛公园的人有个地方歇歇脚,喝杯茶,所以老底子这里一直是大众化的花港茶室。

  后来有一度,这里成了高档会所“莲庄”。今年1月开始,杭州针对全市风景区、公园、名人故居、文化遗址等公共场所内开办的各类会所等高档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西湖景区内30家高档经营场所,全部关停。其中一家,就是位于花港观鱼公园里的莲庄。现在重新开业,又变回了大家喜欢的大众茶室。

  以前大家喜欢花港茶室,很重要的原因是风景好。这次除了桌椅换掉以外,以前会所的装修都保留了下来,坐在里头会很舒服,风景也和以前一样好。沿湖有室外露台,围了一圈开得正旺的桂花树;一楼有大厅,二楼有包厢,都是落地窗。在二楼临湖的位子坐下,面朝一汪西湖水,远处是苏堤,再远处就是雷峰塔。苏堤春晓、雷峰夕照、南屏晚钟、花港观鱼,西湖十景中有四景,坐在这里都看得到。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通讯员 刘英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