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衢州竟有这样的好事!13个核心景区向全球免费开放

2017-05-24 16: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郑盈盈

IMG_7546.JPG

  ▲5月22日,衢州廿八都景区人头攒动。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郑盈盈)5月22日,是衢州市启动 "全球免费游衢州"后的首个免费周一。记者从衢州市旅委获悉,当日衢州各地景点出现游客井喷现象。据初步统计,当日衢州市内共接待游客30700人次,是去年同期的5倍。

  衢州自今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正式启动 "全球免费游衢州",衢州全市江郎山、廿八都、根宫佛国等13个核心收费景区每逢周一向全球海内外所有人实行免费,2017年12月全月面向全民免费开放。

衢州江郎山.jpg

  ▲衢州江郎山

  记者当日在江山廿八都景区看到,景区门口停车场停满了旅游大巴,古镇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古镇上有着上麻绝活的王廷高麻饼店前更是围着一圈的游客观看传统技能。店主王廷高说,由于现在交通方便了,景区又实行免费,今天(22日)的游客明显比平时多很多,卖出去的麻饼也多了很多。

  衢州市旅委主任郑奇平介绍:"衢州市旅游资源丰富,周边又有黄山、千岛湖、武夷山等大景点的带动。我们实行的景区免费政策是旅游工作理念的转变,是要把政府掌握的公共旅游资源更多地还给普通老百姓,让大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同时也能更多地吸引人气,带动衢州经济发展。目前的政策还是一个尝试,下一步我们将视具体效果,再考虑是否进一步扩大免费范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