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参观小鱼的医院、看潜水员穿潜水服、在手电筒的带领下夜游

带娃夜宿海洋馆,和鱼儿一起入睡

2017-05-23 10: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鲁佳 通讯员 陈莹

  海生馆的喂食表演

  海生馆外的潮间带生态观察

  海生馆的自助晚餐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鲁佳  通讯员 陈莹 ) 六一节快到了,爸爸妈妈们是否想给孩子们一段难忘的经历?比如在动物园里搭帐篷,在海洋馆里打地铺,或者睡在树屋、城堡……今天,我们想和大家分享两位妈妈带来的不一般的亲子游经历,也为你们的儿童节出行提供小小的参考。

  海洋水族馆,是很多孩子都喜欢去的地方。那里有美丽的鱼儿,漂亮的珊瑚,可爱的海龟……那你有没想过,让孩子在水族馆里过夜?夜宿在海洋馆里,早晨醒来一睁眼,看到鱼儿在你头上游来游去,是不是觉得很梦幻呢?

  现在夜宿海洋馆、博物馆、动物园等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父母亲子旅行中的一站。已经有两个孩子的C妈就是其中之一,她说自从看到亲子真人秀节目里“夜宿海洋馆”之后,一直念念不忘,所以这次全家台湾之行的第一晚,就为4周岁的女儿大C选择了垦丁的海洋生物博物馆夜宿。

  听说可以睡在海洋馆

  大C恨不得马上出发

  其实一开始想到带娃夜宿海洋馆的是爸爸,“之前看《博物馆奇妙夜》的时候就有这个灵感了,很想带孩子也去体验下住在博物馆之类的地方,一定很有意思,孩子的印象也会很深刻。这次我们在做旅游攻略的时候,我发现垦丁当地居然有夜宿海生馆这个项目,马上和C妈商量。”

  C妈听了之后,也觉得很有意思,“之前看亲子真人秀节目里几个爸爸带娃夜宿的时候就被‘种草’了,这次终于可以拔‘草’。”

  4岁的大C没问题,可是考虑到2周岁都不到的小儿子夜宿在外不太方便,商量之后,决定由实力保镖爸爸带大C去,C妈和小儿子按原计划住民宿。“从来没有尝试过,这样安排的话万一很不适应,两个人还可以回到民宿来。”

  一听要住在海洋馆里,和大鱼小鱼一起睡觉,大C激动坏了,恨不得马上就出发。

  海洋生物的夜生活

  有着不同于白天的趣味

  垦丁的海洋生物博物馆夜宿活动开展已有十年之久。因为工作人员发现,海洋生物的夜生活,有着不同于白天的趣味,“想要跟大家分享和了解海洋夜晚的面貌”。整个夜宿区域分为海底隧道、台湾水域馆、极地区、海藻森林区、甲板区和白鲸区六个夜宿区。每个区域都可以夜宿,都有自己的特色。不过每天夜宿海生馆的人数有限制,约300个床位。

  细心的C妈给大C准备了睡衣和洗漱用品,还塞了一本关于海洋知识的睡前故事书。“在海洋馆里讲海洋故事,没有比这更好的故事氛围了。”C妈说。

  看小鱼的医院、潜水员穿潜水服

  在手电筒的带领下夜游

  其实,夜宿海生馆的活动并不仅仅是“夜宿”,活动安排非常丰富。第一站,是平时没有机会进入的海生馆后场,神秘指数爆棚。可以看到新来的鱼在哪里适应,小鱼生病了去哪里治疗,看潜水员怎么穿潜水服等幕后的故事,还可以亲自喂食海底生物。第二站,夜游海生馆。四周是一片漆黑的,在导览员的紫外线手电筒照射下,可以看到跟白天完全不同颜色的各式珊瑚,睁着眼睛睡觉的鱼,还可以触摸海星等,非常新奇有趣。

  游览过程除了吃自助晚餐就没停歇,直到晚上8点半,还有海洋DIY活动。用超轻彩泥制作自己喜欢的海底生物、吃绿豆蒜夜宵等,这些活动大C都不想错过。

  晚上10点多,大C拖着疲惫的身子钻进被窝,看着眼前巨大的蝠鲼游来游去,鱼儿们上演的真实海底故事代替了枯燥的睡前故事,晚上估计做梦都是海洋故事吧。

  看喂食表演、去礁石捡贝壳

  第二天还有很多活动

  早上起床后,便是第三站的活动,潜水员喂食表演,夜宿小朋友优先,妥妥的第一排!第四站是海生馆外的潮间带生态观察。导览员会带着小朋友们捡拾退潮后留在礁石上的寄居蟹、海贝、海螺等生物,观察之后再把这些海洋生物放回大自然。

  最后一站则是所有夜宿小朋友大集合的名为“武林高手”的海洋生物知识讲解。“回来后听着大C娓娓道来,鲨鱼的卵是什么样子的,水母的嘴巴在哪里,比目鱼怎么隐藏自己……这一课比我平时苦口婆心讲故事有用一万倍!”C妈感叹。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接下来到晚上闭馆之前,你还可以参观大半天。

  这样的亲子体验你喜欢吗

  细心的C妈还有小提醒

  “夜宿海生馆”类似亲子一日营活动,CC一家亲身经历后,觉得非常适合带娃家庭。“普通的海洋馆游览往往停留在走马观花阶段,而这样的亲子营,不仅有同龄小伙伴的交流,更棒的是一次全面深入的体验,最奇妙的就是和鱼儿一起入睡,感觉像做梦一样,这样的体验是都市孩子缺少的。”C妈对钱报记者说。

  回来之后,只要一提起海底生物,大C就振振有词,什么鲨鱼卵啊、海贝啊,比我们都懂。“孩子的适应能力完全超出家长的预估,后悔没带着小儿子去体验,夜宿活动体验过一次之后,下一次要带着两个宝贝一起去。”

  除了垦丁海洋生物博物馆,其他还有不少博物馆、动物园也有夜宿,比如北京海洋馆近期将会开启今年夜宿海洋馆亲子活动。记得提前预约,有些还有小朋友年龄限制。

  1、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这是中国内地首个主题公园夜宿体验式游览项目,专职的海洋科普讲师就在游客身边。

  2、新加坡圣淘沙S.E.A海洋馆

  在全球最大的海洋馆里,闭上眼,和千千万万的海中精灵同眠,还可以独家体验海洋馆幕后区域。

  3、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博物馆之夜”

  这里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也是《博物馆奇妙夜1》的拍摄场地。夜宿这里,你可以睡在蓝鲸身旁,也可以和非洲大象做邻居。

  4、菲尔德自然博物馆

  这是一座综合性自然历史博物馆,以恐龙化石、印第安工艺品的收藏最为杰出,博物馆还允许你带着睡袋在这里夜宿。

  5、巴尔的摩国家水族馆

  夜宿这里简直是鲨鱼爱好者的梦想,而且你还可以在海豚馆边吃饭边观看4D电影。

  6、无畏号海空暨太空博物馆

  这个位于纽约曼哈顿岛西岸中部的博物馆实际上是1982年退役的无畏号航空母舰改建的一处航空航天航海器博物馆。夜宿这里,你会有机会去探索飞机库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