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阳光”城改首创征迁新速度

2017-04-20 08:3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汤君芳 张凯

  “钱王清零”“临中清零”“马溪清零”……4月17日下午起,有关临安城中村改造签订房屋征收协议的捷报,就相继在临安城改微信群里晒享。43个小时内,临安城中村改造首批启动集中签约的钱王陵园、临中和马溪三大区块的688户征迁户已全部签约,签约率达100%,速度之快,超乎想象。

  为全力推进城市国际化,加快城中村改造,年初,临安制定了《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将对城区150万平方米的城中村实施改造,累计改造老旧小区15个,打通主城区19条断头道路。今年的目标是打通9条断头路,对城区九大区块实施改造,改造8个老旧小区,所有D级危房全部搬迁拆除。累计拆迁面积97.27万平方米,涉及拆迁户2947户。

  经过有关部门连续数月的协同奋战,上述部分旧城改造区块征地签约已水到渠成。为全力造浓城改氛围,营造阳光透明的征迁环境,临安决定在4月15日—19日,举行三大区块征收房屋集中签约。凡在这5天内签约的,除了享受优先选房外,每户还能得到3万元的现金奖励。

  临安市征收住保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临安城改签约,势如破竹,有赖于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一系列创新举措。

  临安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亲自挂帅的领导小组,建立了“三会两办一督”、党员干部“认亲帮拆”等工作机制。要求党员和公职人员在城改中广泛开展“四带头”“六不准”活动,同时,由纪委和组织部牵头成立督查组,建立奖惩考核、督查通报、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让党员干部在旧城改造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在旧城改造工作推进过程中,临安本着利民惠民的原则,实行“全裸公示”、集中签约,使征拆工作公平公开,深得民心。

  为解决年老、重病、残疾等弱势群体在城改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实际困难,临安统筹了全市现有安置房源,优先确保城改项目中四类弱势群体享受现房安置,解决征迁户过渡难的困难。还推出了特色贷款产品“居家安置贷”,为拆迁户提供最高150万元的低息贷款,用于缓解安置户资金短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