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首个公共自行车立体储车库投入使用

2017-05-16 09:1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咦,这个东西好,把公共自行车停到半空中,能节约不少地呢。”最近,住在科海路市委党校附近的居民,在路边发现了这么一个新鲜玩意儿:它的主体是灰绿色,内部由一排竖立支架和数十个可滑动的独立停车托架组成,与原有的公共自行车服务亭棚融为一体。

  这就是此前一直以效果图示人的公共自行车立体车库,已经在杭州正式投入使用了。

  2015年,杭州首个室内公共自行车立体停车装置就在火车东站公共自行车闸机式服务点投入使用。和这种立体停车装置类似,科海路的这个立体车库,分上下两层,将自行车推入下层的托架后,即可轻松地移送至上层停放,上层停满后再停放下层。十几平方米一共能停放35辆公共自行车,储车量翻倍。

  科海路上的这个立体车库,比火车东站的小巧精致,而且还有顶棚,更加适合露天停放。不过这个车库并没有安装锁车设备,也没有租还设备,目前只有零星几辆公共自行车停在上面。

  据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海路上的这个立体车库是杭州首个投入使用的公共自行车立体车库,不过它的使用者是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将“溢出”的车辆转移到立体车库上,租还车的乘客还是要在租车点的锁止器上进行操作。

  在附近云栖小镇工作的汪先生则觉得,这个立体车库的功能稍微单调了点,“如果能直接在这种立体车库上借还车就更方便了。”

  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科海路上的这个立体车库还只是一个在调试中的样板,“不需要用电或网络,目前主要是储车,我们会在样板的基础上考虑开发更多功能。”

  据了解,公共自行车公司将选择40个人流密集、租车需求量大的点位,加装立体车库设备并投入使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