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邮票王国”列支敦士登在杭州开邮票展览

2017-04-29 08:4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通讯员 汤洁 记者 俞倩

  近日,“走进‘邮票王国’列支敦士登邮票展”在杭州博物馆南馆临展厅开幕。

  列支敦士登坐落于欧洲阿尔卑斯山脉的莱茵河谷,地处瑞士与奥地利两国之间,被誉为“邮票王国”,它的邮票以其独特的构思、广泛的题材、新颖的图案、精湛的印刷工艺、创新的设计理念和严谨的发行计划闻名遐迩。

  本次邮票展览不仅可以看到列支敦士登邮政耗时两年精心制作的40幅珍贵邮票展片,还将通过五大主题展区——“美丽的列支敦士登”“列支名车收藏” “奇妙的邮票王国” “列支与中国文化往来”和“王室珍藏”为大家揭开“邮票王国”神秘的面纱。

  展览中还有许多有“中国味道”的邮票。如:1974年列支敦士登邮政发行的中国瓷器题材邮票;2005年与中国联合发行的特色绘画题材邮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发行的两枚“福娃”邮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列支敦士登发行的世界博览会题材特种邮票;2011年发行的中国生肖系列“龙”邮票,随后几年持续发行的“蛇”“马”“羊”“猴”等生肖系列邮票;2014年发行的《王室珍宝:来自中国的瓷器》邮票……

  展览将在5月10日结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