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清凉峰镇

2018-06-06 11:34:38 来源:浙江在线   

  清凉峰镇紧紧围绕临安区委区政府“城市国际化、产业现代化、全域景区化”和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的战略目标,牢牢把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战略机遇期,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全力开启清凉峰镇浙皖省际边关重镇建设新征程。

  一是责任到人,明确分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班,负责组织、协调、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具体工作。对规划设计、集镇保洁、农贸市场、停车场、上改下、景观节点等每个项目进行任务分解,做到镇村干部人人都有“计划图”、个个都有“责任书”。

  二是以点带面,集中攻坚。坚持规划引领的理念,完成报批小城镇总规和多个分项设计,部署行动计划。根据不同的功能定位,制定沿街建筑外立面整治方案和景观绿化节点方案。开展“奋战30天,拆整3万方”集镇全覆盖的拆整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拆除约32200平方违章建筑和破旧房屋,当前已全部完成第一批150处问题交办点和第二批74处问题交办点,完成146处自查点问题整改,为后期规划落地、土地征收和项目建设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挂图作战,整体推进。实施挂图作战,狠抓工程进度和时间节点,在短短的10天时间内,全面完成小城镇综合体的征地工作。彻底整治空中“蜘蛛网”,多次与设计单位、强弱电部门召开碰头会,目前02省道已完成土建部分的管网铺设工作,溪滨北路阳干段已完成强弱电入地375米,占全部工程的50%。强化秩序整治,全力推进02省道、溪滨北路、颊浙公路与02省道交叉口周边等重点地段占道经营行为的整治力度。

  清凉峰镇发扬一线作战精神 直击矛盾现场解决


镇长视察.jpg

镇长视察

  基层工作,要走进群众家里,更要走进群众心里。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群众是怎么想,心系群众的冷暖,能解决的,立即认真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马上研究解决方法。

  清凉峰镇颊口村高速桥下,大家席地而坐,集思广益,商讨对策。这样的场景,拆整工作启动以来,并不少见。

  为了第一时间解决拆整遇到的问题,清凉峰镇将办公地点放在了第一线。

拆整工作5.jpg

拆整工作6.jpg

拆整工作

  村民童梅芳除了有占地70多平方米的住宅,早年间还搭了附房,用于畜养牲畜和杂物堆放等,属于典型的违章建筑。此次清凉峰镇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拆字当先,充分结合危旧房治理、一户多宅拆除等工作开展拆危、拆违、拆旧。将童梅芳家的附房列入拆整范围,童梅芳说,她担心了很长时间,怕附房拆了以后猪没有地方养、杂物没地方堆放、生活空间愈加狭小等等。

  为了解决童梅芳的顾虑,工作人员到她家耐心解释,“房子拆掉以后,镇里会介绍肉贩以市场价收购牲畜,派专人清运杂物并对木料等基于适当补偿,拆出的土地空间经过整合部分将用于农居房建设……”

  工作人员的话让翁梅芳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能现场回答的问题现场回答,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洪加军说,拆整工作等不起,镇村干部直面问题,力求第一时间解决。

  “桥西征迁组现场处置问题。”“现场查看农贸市场地块。”“请童家湾组上门做好自拆工作。”“吃饱,晚上再继续。”

  原来,除了将办公地点放在一线,清凉峰镇还将“办公桌”放在了微信群里,以便第一时间交流工作。

  “大家每天在工作群里交流工作情况,第一时间商讨问题、汇报进度,可以说你追我赶,工作氛围很浓。”清凉峰镇工作人员说。

  做村民工作,参与搬迁,解决问题,在现场,一直都有工作人员的身影。据了解,征迁以来,工作人员仅上门与农户商量沟通就有几千余次,为征迁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很耐心,一直都在的,帮我整理,还帮我搬,我自己都没怎么动过手。”阳干区块拆整对象户主章师傅这样评价工作人员。

  清凉峰镇镇长方远峰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一线工作法,到农户家中倾听他们的心声,切实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推动小城镇拆整和建设工作顺利完成。

编辑:谢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