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道太乡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4 21:47:17 来源:浙江在线   

  从龙泉出发,一路向东北,沿着蜿蜒小道到达的便是仙宫湖畔的道太乡大白岸村。

  山青水秀环境孕育的道太这方土地,如今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蜕变。如果说小城镇综合整治带来的是一场环境的升级,那么对于道太而言,这更是补齐道太乡小城镇发展短板,加快推进“美丽好道太”建设的一次重大机遇。

金少峰参与五一期间拆破拆旧集体行动.jpg

  道太乡强化规划引领,从环境卫生、城镇秩序和乡容镇貌三方面出发,提炼整合“山、水、林、瓷、文”等资源要素,依托“水上丝绸之路”,深挖青瓷文化、渔家文化和库区移民文化资源,依托独特的山水优势,打造户外运动、休闲养生、品质居住相协调的旅游乡镇。道太乡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其与“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省级卫生乡镇创建”等工作结合,根据全市工作要求开展“美镇大比拼”“拆破拆旧攻坚月”等集中拆破拆违行动,截至目前,已拆除点位200余处,拆除面积5000余平方米。根据市整治办要求,道太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包括线缆“上改下”、景观节点、立面改造、美化亮化等9个项目,所有项目现已全面开工建设,现完成总工程60%以上,不久的将来,美丽的大白岸村将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亲水之乡、滨江小镇”。

金少峰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推进会.jpg

乡干部们围绕如何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激烈讨论,商讨困难点解决方法和下一步攻坚目标

  2018年以来,金少峰作为大白岸村的新驻村干部上任。道太乡大白岸村位于仙宫湖畔,是乡政府所在地,全村人口415人,分7个村民小组,其中移民111户,345人。

金少峰督查六角亭项目建设情况.jpg

  村域面积4.1平方公里,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资源都非常丰富,有深厚的库区移民文化、亲水文化、青瓷文化。但由于其基础设施薄弱,需拆破拆旧拆违点位多,小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任务艰巨。

金少峰检查六角亭基础施工质量.jpg

  为了能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金少峰挨家挨户走访。对于那些不理解的村民,他就经常“串门”反复“闲聊”,一来二去之中,村民慢慢开始信任这位驻村干部了。他根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求,对村内村民家庭情况进行摸排,对违建情况进行统计核实,对村民反应诉求进行一一记录。

金少峰与村民协商灰寮整改及拆除部分违建.jpg

  小城镇有大梦想,龙泉市道太乡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打造宜居的“滨江小镇 亲水之乡”。在这场声势浩大的小城镇环境整治攻坚战中,涌现了一个个平凡的整治英雄,记录了一幕幕生动感人的场景。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带领下和全乡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目前共拆除各类违章建筑2500余平方米,景观节点、周边绿化等项目也在稳步、有序推进中。

村沈线至大白岸码头道路现状.jpg

村沈线至大白岸码头现状

村沈线至大白岸码头效果图.jpg
村沈线至大白岸码头效果图

  道太乡大白岸码头经过一系列的建设改造,已成为集水路出行、货物航运、休闲垂钓、骑行健身、旅游观光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码头。村沈线至大白岸码头道路一直以来都是通往大白岸码头的必经道路。该道路建成多年,路面破损严重,整体风貌与大白岸码头不相协调,也不满足道太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整体要求。根据道太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计划将该道路路基拓宽,路面修复,道路两侧进行序化、亮化和绿化。该道路建成后,既能满足大白岸码头日常客货运需要,也能成为一条旅游观光、骑行散步的景观道路,成为道太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处重要节点和亮点。

编辑:潘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