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丽水莲都区太平乡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4 20:06:02 来源:浙江在线   


2.jpg

  太平乡地处莲都区西北部,乡驻地距市区14公里,交通便利。近5年来荣获“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省级生态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自2016年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太平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精准发力,取得一定成效。

1.jpg

  (一)项目建设进展稳步速推。2017年度污水提升工程、编制规划2个项目已完工。今年共有环境整治项目10个,总投资1367.2万元,所有建设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按期推进,计划5月全部完工。(二)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显著。结合每周“全民保洁日、剿灭劣V类水行动”,在区域范围内开展集中专项整治48余次,并结合“三改一拆”行动拆旧破旧37处,1200余平方米;恢复重建3处,400平方米;拆除附属用房、简易棚、围墙等各类违章建筑物、构筑物70余处,整治面积近2000平方米,拆后利用面积550平方米,为小城镇提升工程腾出空间。(三)城镇秩序整治有序推进。按照省里出台的考核验收要求,结合“6+X”项目要求,共谋划集贸市场治理提升工程、五桥休闲文化公园建设、太平港木后溪整治、太平新村示范村居建设等12个项目,其中2个项目在区评审阶段,今年的10个项目已经全部顺利开工。“五桥文化公园建设、太平港木后溪整治”作为重点项目开展整治,工作成效显著。通过对我乡三岩寺、五桥公园风光的墙画绘制,彰显了我乡独特的宣传魅力和文化自信。


  下一步太平乡将坚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目标不动摇,努力打造出生活环境优美、果乡气息浓厚、城镇秩序井然的文化乡镇,为打造“和美太平,果香太平”奋力奔跑。

9.jpg

  走进丽水太平乡太平村,清澈的木后溪,古朴的青砖老石桥,热闹的集贸市场,还有远处依山傍水的太平廊桥,村民们悠闲地漫步在游步道和街头小巷......这一片和美景象,离不开太平乡乡长王育波的功劳。

10.jpg

4.jpg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乡长王育波用热情和汗水,为美丽城镇建设亲力亲为。

3.jpg

  美丽木后溪吸引新人来拍婚纱照

5.jpg

  王育波乡长夜间加班领航花圃养护

6.jpg

  新建廊桥

8.jpg

  和美太平的春景

11.JPG

  现在的太平村,村子更加整洁,溪流更加清澈,人面更加可亲。接下来,太平小城镇综合整治将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到今年6月底前,全面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整治前.jpg

整治前

整治后.jpg

整治后

编辑:潘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