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正文

丽水莲都老竹畲族镇

2018-06-04 19:47  来源:浙江在线 

  老竹畲族镇位于丽水市区西北部,地处丽水、武义、松阳三县市交界地带,国家4A级景区东西岩坐落境内,距市区19公里,区域面积83.9平方公里。老竹畲族镇是丽水市唯一的畲族建制镇,也是旅游发展小镇,具有浓郁的畲族文化底蕴和优良的特色农业产业基础。

  小城镇规划打造对接东西岩景区、以畲文化为主体,建设春夏秋冬四季有景的处州白莲农耕文化旅游区。以山水田园生态格局为底色,以莲产业为动力,以建设整洁小镇、旅游小镇、风情小镇为目的,强化山、田、水、畲乡记忆,打造生活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产业特色鲜明的风情旅游小镇。

  老竹镇以“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为目标,大力实施镇容镇貌整治、镇区设施功能提升,以整洁为底线,针对“六乱”顽疾进行长效专项整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多措并举,监管并进,做到镇区面貌大变样,路面街道干净有序。

  老竹畲族镇始终秉持“高标准、高效率、高强度”的工作目标,根据“点面结合、统筹兼顾、内外兼修、监管并进”的工作方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努力建设一个绿色、生态、文明,宜居、宜业、宜游的风情旅游特色小镇。

20180205_IMG_1833.JPG

20180227_IMG_2410.JPG

微信图片_20180428152212.jpg

  老竹畲族镇生态停车场坐落在主入口景观处,与集贸市场相邻,建成后预计有70多个停车位,为集市交通减轻了很大的负担,为日常停车提供便利。生态停车场以绿化为主,四边两米花坛,每隔10米种树,将绿植充分环绕整个停车场,提升整体镇容镇貌与基础设施,使整个小镇面貌焕然一新。

1.jpg

  生态停车场建设前是一片零散的坟地,极大影响了主入口景观的协调性、美观度、保洁化,为了缓解居民“停车难、行车难”问题,为了能更好的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让坟墓得到更好的修缮和保护,生态停车场的建设势在必行。

2.jpg

3.jpg

  停车场建设前期工作困难复杂,迁坟工作困难重重,老竹村村干部多次实地走访农户家中,分析益处和提供补偿,经过长时间的努力,终于解决了政策问题,至此生态停车场顺利开展。

  生态停车场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工程,不仅解决了主入口交通拥挤的现状,也提供了集市日更多的停车空间,避免车辆过于拥挤造成秩序混乱,极大地改善了道乱占、车乱开、交通拥堵等“疾病”,因地制宜解决民生难题,生态转换提升小镇颜值。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