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洋溪街道

2018-05-31 16:56:42 来源:浙江在线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2018年洋溪街道被列入第二批省级达标考核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镇(街道),依据“一加强、三整治”(加强规划引领、整治街容镇貌、环境卫生和城镇秩序)的总体思路,围绕《洋溪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和省小城镇整治办考核细则的相关要求,街道确定东起逸龙文创园、西至320国道与省道交叉口为整治核心区域,整治面积约0.9平方公里。

  根据整治计划,2018年将实施环境卫生、道路景观、建筑立面等五大项目,总投资额3000万元;同时按照环境卫生不断改善、街容镇貌显著提升和城镇秩序规范管理的要求,计划在环卫、交通、市容管理等方面,以日常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在项目建设硬件提升的同时强化软件管理,“软硬兼施”最终实现洋溪街道小城镇环境整治通过省级达标考核,全面提高洋溪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目前各个项目均已按计划有序推进,计划6月份全面开工,10月基本完成,确保硬件到位;同时通过四个强化持续推进软件管理,一是标准化综合执法管理。抓好乱摆放、乱占道、乱张贴等10项整治,截至目前,完成各类整治问题500余件,其中立案查处31起,完成数字城管案卷交办539条,发放市容管理通告150余份。二是制度化环卫网格管理。绘制环卫保洁覆盖图,涵盖保洁范围、保洁责任人、保洁具体要求等各项内容。同时,建立环卫保洁网格化管理机制,按照主干道12小时、支干道8小时的保洁要求,将保洁区域划分为16个责任区,责任到人。三是规范化交通秩序管理。依托“两站两员”建设,全面规范交通管理,重点整治“车乱开”、“车乱停”等交通乱象,开展交通劝导和违法抄告。截止目前,累计违停抄告204起,劝离1500起,处理交通事故50起。四是统一化推进拆违整治工作。拆改结合,对洋溪社区背街小巷、主干道沿线开展地毯式乱搭乱建整治。截止目前,累计拆除乱搭建点位194处,其中空中违建点位40处,地面违建154处,拆除面积8352平方米。

  洋溪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洋溪社区立面改造项目

朝阳路立面整治整体效果图.bmp

朝阳路立面整治整体效果图

洋溪立面整治2.1.bmp

洋溪立面整治

洋溪立面整治效果图1.bmp

洋溪立面整治效果图

  洋溪社区立面改造项目东起320国道与303省道交叉口,西至西水桥,全长1公里,建筑类型包括农户、企业、商品房住宅小区、农贸市场等,项目计划通过“拆、整、改、洗”等多种方式对道路两侧建筑物的立面、广告、店招、空调外机、市政设施等进行综合整治,项目总计划投资1200万元。

  朝阳路两侧沿街建筑为现代风格,颜色以暖色系、白色系为主,立面改造在尊重原本的建筑风貌风格色彩的基础上,采取分段改造模式,保证每个区域协调统一、又富有变化。立面改造整治面积约28400㎡,其中整改面积约14683㎡,约26幢,清洗面积约13167㎡,约28幢,拆除面积约550平方米,约7幢;立面店招整治长度1000米;改造太阳能设施150个;整治卷闸门数量100扇;拆除、改造空调外机数量250处,采用格栅进行遮挡。

  本项目建设有利于点缀美化街区环境,优化居民的居住环境、出行环境,改善营商环境,是建设“颐养之都、雾溪之城”的迫切需求,是建设美丽洋溪的内在要求,是建设生态、文明、和谐、宜居城市的重要保障,为广大居民打造一个环境整洁优美、风貌精致和谐的街区环境。

  美丽洋溪的“马大姐”街长

_DSC9689.jpg

  “看看其他地方都建的这么漂亮,环境这么好,生活在那样的环境里谁不觉得舒心,平时注意一点,配合好街道的工作,我们很快也能有其他地方的那样的环境了,是不是!”“大姐,我们也想要环境好一点,但是总觉得别人都摆出来,我不摆出来,生意怕做不过别人。”“从街头到街尾,我们会劝大家都摆进去,我们小地方做生意靠口碑的,不是靠占那么一点人行道就会有好生意的,你说对不对。”店主听完服气的点点头,开始动手和街长们一起把门口的水果往店里移。这是洋溪社区民间街长的大姐们在街上和城管队员一起对占道经营的水果店主进行劝导的一幕。

  今年洋溪街道为进一步完善街长制工作基础,建立一支长效可靠的街长队伍,特别邀请了洋溪社区的社区居民代表加入了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民间街长,而这支街长队伍的特别之处是,她们全部是由社区的女性党员和居民代表组成的,这些大姐平时就是社区各项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其中几位更是社区排舞队的主力队员,有这么一支队伍的加入,直线提升了街长的颜值,更使得街长在工作中增添了几分女性特有的耐心与细致,但也有人称她们为“闲人马大姐”街长。

_DSC9707.jpg

  其实“马大姐”一点也不闲,大姐们虽然都是退休在家,但一天到晚除了操持家务就是带孙辈,来参与街长工作,不免要占用一部分时间精力。尽管如此,但她们有一份主动为社区服务的热心,愿意为改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城市管理既要有刚性执法的硬气,也要有民间街长的柔和,能够在微笑中化解管理矛盾,是民间街长的特点,大家平时就是关系融洽的街坊邻居,特别是面对这么几位耐心细致的马大姐,鲜少有店主会提出异议。相信有了“马大姐”街长们的加入,洋溪的环境会更好,洋溪的建设进度也会更快。

编辑:谢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