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获评“2020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优秀设区市”

近日,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2020年度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其中嘉兴市获评“2020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优秀设区市”,桐乡市、秀洲区被评为2020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优秀县市区”。

嘉兴南湖七星街道深耕传统文化 为美丽城镇注入人文力量

12月12日,湘家荡桥埭老街迎来了热闹场面,位于桥埭老街16号的徽红文化开业了。上午十点半,举行了简洁的揭牌仪式,从上海赶来的知名诗人、收藏家梁志伟先生,上海收藏家协会理事倪伟未与七星街道分管领导为徽红文化、湘家荡文创中心、长三角古玩商会收藏协会嘉兴基地分别揭牌。特别是今年以来,街区一园七馆的陆续开放使用,以非遗、民俗为主的定位,让老街正散发出浓厚的文化气息,吸引更多的游客驻足。

更多...

嘉善县姚庄党建引领驱动美丽城镇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

姚庄镇党委委员盛思佳介绍,今年,姚庄镇深度融合党建特色资源,以红、绿、蓝、金、青五种色彩代表姚庄五大党建工程,筑成五彩党建圈,握指成拳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和美丽城镇建设输送源源不断的能量。绿色生态圈,锚定绿水青山的生态肌底聚焦一体化生态绿色等关键词,姚庄镇不仅把党建朋友圈从原来的毗邻乡镇拓展到长三角城镇圈,丰富大党建合作载体,还牵头成立太浦河三地党员志愿巡河队,用党旗红守护生态绿。今年,在稳步推进村社换届的同时,姚庄镇实施先行启动区年轻干部青蓝工程,构筑选苗、育苗、墩苗、择苗、用苗递进式培养链条,为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人才支撑。

更多...
  • 嘉兴独山港镇“管建结合” 实现小城镇美丽“蜕变”

    近日,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考中,嘉兴独山港镇高分通过验收。据悉,独山港投入200多万元对全公亭集镇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对店招店牌、摊位、排水设施等进行改造,并将市场内排污口全部纳管,今年10月该市场通过三星级农贸市场考核验收。投入350万元在全公亭、虎啸桥、新兴集镇新建一类公厕3个、二类公厕2个,改建扩建9个二类公厕,完善农村改水改厕工作,改造农村公厕26个。为避免千镇一面,独山港镇在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之初,便委托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对全公亭集镇、虎啸桥集镇、新兴集镇进行了特色定位。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至11月,独山港30多家以海鲜为主的餐饮酒店经营收入达3500多万元。

  • 嘉兴南湖七星街道深耕传统文化 为美丽城镇注入人文力量

    12月12日,湘家荡桥埭老街迎来了热闹场面,位于桥埭老街16号的徽红文化开业了。上午十点半,举行了简洁的揭牌仪式,从上海赶来的知名诗人、收藏家梁志伟先生,上海收藏家协会理事倪伟未与七星街道分管领导为徽红文化、湘家荡文创中心、长三角古玩商会收藏协会嘉兴基地分别揭牌。特别是今年以来,街区一园七馆的陆续开放使用,以非遗、民俗为主的定位,让老街正散发出浓厚的文化气息,吸引更多的游客驻足。

  • 嘉兴凤桥镇引入水上无人机助推治水工作走向“机械时代”

嘉兴港区乍浦镇以查促改 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11月11日上午,嘉兴港区乍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美丽城镇办常务副主任傅晓波一行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先后前往凤凰二村、金街、乍浦农贸市场等地,边走边看,现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为明年乍浦镇创建省级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样板镇夯实基础。检查组着重检查了乍浦农贸市场、天妃路道观桥河、雅山中路沿街店铺的实地情况,并查看农贸市场消防设施配备、物业管理等情况。乍浦镇将以高标准、严要求深化精准治理,力争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镇品质方面,建立更加行之有效的常态化机制,为明年创建美丽城镇样板镇打下坚实基础。

更多...
  • 持续发力 嘉兴秀洲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巩固美丽城镇创建成果

    秋冬季节降雨减少、天气干燥,同时又是工程项目开工建设高峰期和不利扩散气象条件高发期,因此,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是蓝天保卫战中的重头戏,为巩固美丽城镇创建成果打下扎实基础。秀洲区便下大力,陆续对城区洪兴路、蓬莱路、启蒙路、洪高路等主干道范围内餐饮商户的油烟排放、污染扰民等问题开展集中检查和餐厨垃圾管理宣传,对已经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商家进行复查、核验。重拳打击违法排污,坚决纠正执法不到位、整改不到位问题,坚决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以最严的措施守护好蓝天。

科技为美丽城镇治理美赋能 嘉兴秀洲王店镇这样做!

孙阿姨所说的这个电脑里流转的事情,其实是该镇在治理工作中推出的又一新举措,利用一个中心+四个平台+全科网格纵横交错的工作治理格局, 同时我们还利用视频监控、为开放式小区建造围墙等方式加强科技管理力量。四个平台协调指挥机构由镇党委政府直接领导,配备了3名工作人员实行轮岗制度,专门负责信息汇总、综合研判、流转督办等职能,代表党委政府统筹协调指挥四个平台及区域内各条块的管理服务力量。在该镇的梅里春天小区,记者看到在各出入口、车库门口等地方都装有监控,保安师傅说,有了这双‘慧眼’,住户安心,我们也省心了很多。

更多...
  • 嘉兴凤桥司法所组织开展“从我做起 比学赶帮超”擂台赛

  • 嘉兴凤桥镇大星村来了一支亲子阅读宣讲队

    为积极响应嘉兴市图书馆推广的阅动全家·书香嘉兴推广项目,推动亲子阅读活动走进农村、走进家庭。11月8日,凤桥镇中心小学的亲子阅读宣讲队来到大星村,开启了第二次阅读宣讲活动。周朱峰、苏贤芳、肖丽媛三位教师在大星村党群服务中心,为来自本村的年轻父母与宝贝带来了亲子阅读宣讲课。为主题,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互动,重点探讨何谓亲子共读,小学阅读要求,亲子共读的意义和策略以及亲子阅读常见误区等问题。凤桥镇中心小学宣讲志愿者说道。

  • 嘉兴市政协领导赴濮院考察调研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11月18日下午,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嘉兴市委会主委柴永强一行来濮院考察调研古镇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并实地察看濮院时尚中心发展情况。古镇有机更新项目通过旧镇改建、有机更新的实施,改变濮院老镇区基础设施落后、面貌脏乱差、功能不完善的现状,并进行空间优化重塑和功能有机更新,致力于将古镇历史文化与国家级特色小镇产业相融合,多元发展旅游休闲、颐养生活、商务会展、时尚产业等多种业态。濮院镇按照时尚化要求、国际化标准的发展思路,围绕五美要求,打造濮院毛衫与古镇休闲一体两翼发展新格局,把古镇+时尚品牌建设成为展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

  • 嘉兴港区着力抓实长效管理 夯实美丽城镇基础

    今年以来,嘉兴港区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坚持围绕创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创省级样板镇为目标,着力抓实部署、保障、进度三个方面,在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中突出长效管理,全力推动美丽城镇建设向纵深迈进。完成《嘉兴港区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提升城镇品质实施方案》、《关于印发<嘉兴港区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责任清单>的通知》、《关于印发嘉兴港区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2020年工作要点及工作清单的通知》等方案编制。另一方面,全过程参与编制工作,深入现场指导监督,对项目施工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制度运行不留于形式,更好发挥双师制度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作用。

一“网”打尽 嘉兴秀洲王店镇积极构建社会“治理美”新格局

如何对全镇基层治理进行全域覆盖,王店镇不断完善网格精细化管理,一“网”全覆盖,将基层治理更完善、更高效,为治理美打造“秀洲样板”。

更多...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打造长三角一体化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