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小山村 客盈门

2018-06-17 09: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苗丽娜 孙良 通讯员 叶婷婷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苗丽娜 孙良 通讯员 叶婷婷)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来自上海、杭州、宁波等地的游客涌进了新昌县儒岙镇南山村上千坑自然村。在天姥山居·尚诗堂民宿,游客们不仅感受了一把山居清凉夏意、唐诗之路禅意,还参与了包粽子、捣麻糍、做香囊、做芋饺等具有当地特色的端午活动。

  上千坑自然村藏匿山腰,自然风光优美,但是村民大都外出务工。在整村激活的创想下,经过镇、村两级协调,投资人潘明军租下整村13户53间闲置农房,并流转了周围350多亩山地,以开发高端民宿尚诗堂为核心打造度假村。“度假村的开发直接带动了乡村游,特别是每逢像端午这样的节假日,游客很多,还带动不少周边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潘明军说。

  在儒岙镇,吸引游客的可不止上千坑自然村一地。该镇突出“整村统筹、整体盘活、整合发展”的思路,通过实施闲置农房整村激活计划,使原先的偏远村焕然一新,吸引了一批批“驴友”和度假游客。

  截至目前,全镇总投资1.7亿元,实施改造项目20个,完成7个村12个点的闲置农房开发利用,激活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租金收入累计528万元,其中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超过230万元。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