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春节黄金周杭州交通运行安全有序

2018-02-23 08:3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范杨

  2月15日至2月21日(除夕至正月初六)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城际交通(公、铁、空、水)共安全发送旅客251.99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95.62%。其中公路发送旅客111.91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90.64%(市区发送22.24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01.46%);铁路发送旅客87.70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01.76%;民航发送旅客37.76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10.09%;水路发送旅客14.62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74.67%。另外,市内公共交通(公交、轨道)旅客运输总量达1787.25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06.48%。其中城市公交春节运送乘客1434.08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00.81%;地铁春节运送乘客353.17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37.94%。

  春节黄金周期间,杭州辖区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为486.47万辆,为去年同期的98.32%,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流量428.35万辆,为去年同期的95.44%;免收通行费约1.3亿元。

  2018年春节黄金周,我市春运工作总体呈现平稳、安全、有序的态势。值得一提的是,市交通运输局(市春运办)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整合来自公路、水路、道路运输、公交、地铁、机场、水上巴士、城管、交警、气象的各类交通动静态信息,为优化运输组织调度提供决策支撑。同时,节前与节日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市春运办)和各有关运输单位通过微博、微信、官网并积极通过各种媒体,加大对春运及春节期间我市交通运输组织安排情况的宣传力度,及时发布运行计划、交通管制、客票余额、出行提示等信息,引导公众理性有序出行。

  春运已进入返程阶段。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市春运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各运输单位,把工作重心从运输组织转到安全保障和市场监管上来,同时继续开展“情满旅途”各项活动,确保人民群众走得安全、走得及时、走得满意,确保春节期间各类重点物资的正常运输,力争2018年春运工作圆满收官。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