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全域旅游 柯桥开门旺旺旺

2018-02-22 09:22  来源:柯桥日报 记者 冯娣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里,人气爆棚的各大商圈、景区,让柯桥成为了真正的“金柯桥”。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区旅游商贸活动精彩不断,购物游玩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据初步统计,节日期间我区各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59.37万人次,同比增长19.65%;实现旅游总收入59360.24万元,同比增长19.63%。

  为满足游客的旅游需要,我区以全域旅游布局,立足自身优势,在春节前做了精心准备,充分发掘民俗文化、生态环境、节庆活动、特色美食等各类资源,打造“旅游+”产品体系,推出了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和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旅游活动。在安昌古镇,原汁原味的年俗活动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日接待游客超2万人次,日销售收入超百万元,吸引力与吸金能力“双提升”。

  春节假期是消费的黄金期。蓝天、万达等各个商圈纷纷抢占节日商机,推出多项贺年促销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前来光顾,掀起冬日节庆购物的浪潮。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城区纳入统计的10家商场超市销售数据显示,7天共实现销售额4909.03万元,同比增长13.6%,其中3家商场实现销售额3047.78万元,同比增长17.48%,7家超市销售额1861.25万元,同比增长7.84%。不少市民纷纷在朋友圈“吐槽”:看电影一票难求、到餐厅吃饭要等位、唱歌休闲包厢订不到……柯桥万达广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长假期间,商场人流量初步统计接近40万人次,餐饮、KTV和电影院的人气更胜往年。

  此外,节日期间,全区旅游商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无重大旅游投诉。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