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明天,我们在威坪河村白桃节上见

2017-07-14 09: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莺 方梅仙 王建才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莺 方梅仙 王建才)现在是吃桃子的好时节,在市面上,你可以很方便地买到水蜜桃、黄桃等品种的桃子,可是你想吃到千岛湖本土的白桃,只有威坪河村有!

  明天,“龙腾河村 大白恬夏”威坪河村第二届白桃节正式开幕。在美丽的河村,你不但能吃到味道清甜、果肉细腻的白桃,还有一系列精彩活动等你来“玩耍”!

  这里的白桃不一般,特有地理孕育丰富的农产品

  白桃采摘地德尧白桃基地位于威坪镇河村村,距千岛湖镇城区68公里,这里三面环山,一面临水,自然海拔468米,风光秀丽,生态环境良好。

  特有的地理环境孕育了丰富的农产品,德尧白桃皮白、味浓、肉细、甜略有酸、汁液较多、香气浓烈。德尧白桃基地的负责人徐旭东说,他家白桃的销售情况一直都挺好的,去年镇里举办了白桃节,打响了名气,今年是水果大年,目前白桃销售很是火热。除了白桃,这里还有茶叶、山核桃、黑木耳等农产品。

  河村是六都源的源头,建村1100多年,历史悠久。现存有古桥20余座、弄堂21处,还有古民宅、古堰坝、古井泉等古建筑。漫步河村,仿佛置身古时宁静的村落。

  河村保留了不少传统的风俗,“舞板龙”是最具代表性的传统风俗之一。河村板龙起源于南宋年间,距今有890多年历史,板凳龙分为龙头、龙身、龙尾三部分,其中龙身由许多节特制的板凳连接而成。直到现在,每年的正月初五,村民们都会舞动起板龙。幸运的是,明天在河村,我们将一睹河村板龙的风采。

  这里石斑鱼成群,溪钓自然别有一番乐趣。河村溪平时是禁渔的,但明天会向大家免费开放一天,机会难得,错过也许就要等一年。想检验垂钓水平如何,不妨到河村来试试身手。

  青山秀水、历史悠久的河村,吸引了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从威坪镇政府得知,明天,威坪镇还将被授予“省级摄影创作基地”称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