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嘉兴欢乐世界即将开园

2017-07-12 11:2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陈曦 通讯员 张庆丽 唐碧云

  近日,如果有市民路过秀洲区油车港镇奥星路周边,一定会被一个百米高的摩天轮所吸引,这个今年3月落地油车港的摩天轮伫立在西塘和乌镇的中间位置,与其连成一片的是“嘉兴欢乐世界”乐园,该项目的建成将为油车港画乡银杏小镇添上亮丽新景,也将占据暑期话题榜。

  走进“嘉兴欢乐世界”乐园,只见东边的工地上主体建筑已初具规模,施工人员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外立面的二次包装,远处水上乐园的大型设施也早已安装稳妥。“它的建成,将增添秀洲乐园文化元素,为全域旅游增加产品供给。”区发展和改革局旅游业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游乐园三大运营马车

  欲带动区域旅游市场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游乐园经济”渐红,油车港镇也趁势搭上快车,抓住秀洲区旅游发展重大布局的历史机遇,引入“游乐园经济”,开辟秀洲旅游消费市场新蓝海。

  据悉,“嘉兴欢乐世界”项目位于秀洲区麟湖新城的中轴地段,紧靠千亩麟湖湿地公园,是水陆两地大型开放式游乐园,项目建成后,将围绕综合商业中心、娱乐休闲中心、康体旅游养生中心三大运营马车,用“乐园+”的方式,与银杏·天鹅湖等项目一起组成油车港特色产业文化旅游资源,欲拉动区域旅游市场。

  “这些项目的落成将填补油车港区域商业、旅游产业的空白,为周边及本土市民提供消费场所,为油车港的区域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共同带动整个秀洲区旅游板块的发展和壮大。”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油车港依托湿地、银杏、文化和江南特色村落等特色资源,加大引进社会资本合作,着力发展生态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健康养生等产业,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产业优势,以生态休闲文化旅游带动新的消费引擎。

  挖掘旅游文化

  助推区域文旅产业发展

  油车港是中国农民画绘画之乡,文化底蕴深厚,通过农民画创作基地建设,农民画已成为该镇一大特色品牌;通过深入挖掘历史名人资源,打造马厍历史文化街区,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

  如今,随着“嘉兴欢乐世界”的即将运营,油车港将“乐园文化”整合进来,与周边正在打造的省级旅游度假区、银杏·天鹅湖项目,以及嘉兴市革命圣地南湖、水乡乌镇、古镇西塘等5A级景区一起组成江南文化旅游黄金线路,加速文旅产业发展,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据浙江快乐港置业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嘉兴欢乐世界”将举行“首届油车港美食音乐节”预热园区活动。等开园后,各类特色文化节会成为乐园的常态文化之一。园区将结合油车港水乡文化等,打造文化节集聚地,以多种形式吸引旅游群体,丰富油车港文旅产业新业态。

  近年来,随着官荡大桥与吉祥大桥的相继建成通车,油车港与嘉兴市区实现了无缝对接。从很多年前的偏远城郊,到如今地位显著的城市功能组团,油车港以优质环境吸引了不少优质项目。该镇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加快重大文化旅游项目集聚,赋予油车港新的文化内涵。

  “文旅产业作为有较高服务与科技附加值的朝阳产业,既担负着建设油车港美丽文化的任务,又可以通过文旅产品创新,拉动区域经济,活跃产业发展,提升油车港文化品牌影响力。”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