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湖州将开建旅游休闲观光影视城

2017-06-09 09:0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的重点活动之一,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交流会昨在宁波举行。来自捷克、克罗地亚、罗马尼亚等八个中东欧国家和全国各地的旅行商、投资商及全省旅游系统的嘉宾500余人出席大会。

  浙江省全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措施。目前正积极协调解决中东欧旅游快捷签证等问题,鼓励航空公司开辟宁波到布拉格、布达佩斯等直航航线,力求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旅游合作。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浙江赴欧洲国家旅游的人数同比增长15.2%。记者 韩宇挺

  浙江省26个重大投资项目签约 省内第三个影视城将开建

  交流会上还举行了“诗画浙江”旅游特色风光和重大投资项目推介及旅游投资和市场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有慈溪安徒生丹麦童话乐园、港中旅文化小镇、商量岗旅游度假区等26个项目现场签约,金额近800亿元。

  在这些项目中,有由上海拉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位于湖州市吴兴区东林镇的江南影视城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继横店影视城、象山影视城之后省内第三个集影视旅游、度假、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届时,影视城内将包含皇宫园林、江南水乡、南宋古都、明清掠影等区块。

  据投资方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占地约3000亩,将在今后几年内分3-4期建设。1期工程——高科技摄影棚将在近日开工,预计明年初完工。

  丹麦作家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鸭、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豌豆公主、冰雪皇后是不少人的儿时记忆,而“安徒生童话世界”乐园即将落户宁波慈溪。

  慈溪安徒生丹麦童话乐园由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投资额为20亿元。乐园将共设锡兵广场、拇指姑娘奇遇、星愿小镇、皇帝花园、美人鱼港湾、丑小鸭村庄、天鹅郡7打主题园区。

  “与其他乐园不同,教育和体验是我们最大的亮点。”据投资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乐园将会结合慈溪当地文化,打造成第四代的主题乐园。项目将争取在今年,也就是中丹旅游年作为中丹商务文化交流的实质落地项目顺利落地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

  另外,位于宁波奉化区的商量岗旅游度假区将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的森林体验基地和养生基地。据投资方中国林业集团中国林场总公司副总经理郭巧玲介绍,工程总体规划建设用地915亩,目前已开始基础设施的建造,将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滑雪场改造,并初步建成森林小木屋群,为游客提供养生养老的最佳旅游目的地。

  加强与中东欧地区交流 组织“百团千人游中东欧”

  近年来,宁波旅游多措并举,通过开通直航包机、互送客源、“百团千人游中东欧”及“走出去”投资等形式,积极开拓中东欧旅游市场,来宁波旅游的中东欧游客和前往中东欧国家旅游的市民人数逐年增加。

  “我们希望能借助中东欧交流,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目标是在未来能够将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交流周打造成全国对接中东欧的一个重要平台。”宁波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刚介绍,近期为实施国际化战略,宁波市政府正向国务院申报创建中东欧综合试验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将相互设置办事处。

  依靠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交流周这一平台,两年来,匈牙利、克罗地亚、斯洛伐克、拉脱维亚、保加利亚、捷克等10多个国家来宁波推介旅游,其中拉脱维亚、波兰与宁波达成深度合作协议。此外,宁波目前已经开通中东欧国家的直航航线,连续两年邀请中东欧16国旅游代表团参加宁波国际旅游展。在昨天的大会上,宁波市旅游局还与匈牙利国家旅游局签署了旅游合作备忘录。

  宁波已连续两年组织开展 “百团千人游中东欧”活动,累计组团超过200个,共有5000余人次走出国门领略东欧风情。今年,“百团千人游中东欧”活动将继续组织首发团和采风团,首发团人数预计将大大超过前两届水平。

  同时,宁波市旅游局还将发动旅游企业开发新的中东欧游线路,出台优惠政策,通过开展会奖旅游等活动,鼓励本地旅行社、景区景点和旅游酒店大力引进中东欧入境游客源。

  “接下来中东欧旅游肯定会成为热点。”中国国旅(宁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苏剑平透露,本月初东方航空公司开通宁波至捷克布拉格的包机旅游航线,6月5日首航,还将在6月13日、6月22日连发两班包机航班,每个航班将搭载260位乘客,从旅行社收客反馈来看,目前三班包机1000多个舱位已全部爆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