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路桥桐屿街道:打造最美内环线 建设美丽城镇

2021-03-23 13:43: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倩 蒋学成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倩 蒋学成)城镇道路是对外展示的主要窗口,是游客认知城镇的重要设施,路桥区桐屿街道以“打造最美内环线”为目标,坚持自然生态理念,大力推进沿线环境整治,开展道路沿线绿化美化,持续改善城市形象,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贡献更多桐屿的美景。

  桐屿街道打造疏朗通透、四季有绿、层次丰富的绿化景观,形成多个既有深度、广度又有层次感的绿化区块,不断提升内环路沿线的颜值。特别是飞龙湖沿线,着力破解土地要素等难题,加快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已完成了亲水平台、内环路路内绿化、湖滨路绿化、环境整治工程等绿化美化景观工程。在内环南路飞龙湖段可以看到,沿着道路,绿树、花海互相交织,形成了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让市民在节假日能够共享到更美的飞龙湖。

  桐屿街道要求推进村居环境综合整治,打造诗意城居环境美。内环路沿线各村居大力开展村庄主要出入口及道路沿线绿化美化,对已腾空的房屋做到应拆尽拆;及时修剪、清理道路两侧的绿化带、隔离带,对病、弱、死、缺的行道树进行更换和补植;对道路两边的乱堆乱放现象进行整治,对道路两侧的建筑垃圾、杂物及时清理,全面改善、提升道路沿线综合环境,确保整个路段面貌和谐统一,没有任何瑕疵。如今,小稠村、上山童村、凉溪村、后洋金村等沿线道路已经陆续种植各类花卉和景观树木,道路景观得到明显改善。

  桐屿街道将秉承美丽城镇建设理念,以内环线为轴,全面加速飞龙湖区块建设,加速“五村连建”开发,大力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推动“一处美”向“全域美”转变。

编辑: 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城镇道路是对外展示的主要窗口,是游客认知城镇的重要设施,路桥区桐屿街道以“打造最美内环线”为目标,坚持自然生态理念,大力推进沿线环境整治,开展道路沿线绿化美化,持续改善城市形象,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贡献更多桐屿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