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萧山义桥一农场主蓝莓300一公斤 价高出市场几倍

2020-05-29 15:34:30  来源:浙江电视台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义桥镇徐童山下村有一位“农场主”,名叫余仁良,尽管皮肤已经被晒得黑黑的,但看起来还是非常年轻有朝气。他现在一共拥有1117亩地。

  有人说,与其说余仁良是一个农场主,更不如说他是一个科技公司的老总。因为为了种蓝莓,余仁良已经彻底着魔了,好几次出国,了解世界蓝莓品种和先进栽培技术,他把种蓝莓,比作是开发生产科技产品。

  余仁良介绍说,蓝莓具有强心、抗癌、防衰等多种营养保健功能,是世界粮农组织确定的“人类五大保健绿色食品之一”。在国外,它被誉为“世界浆果之王”。

  目前,蓝莓产品风靡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市场供不应求,价格虽然已不菲,但仍在节节攀升。在国内,蓝莓消费市场也正在迅速兴起。

  余仁良非常自豪,杭州超市里20、30元一斤的蓝莓到处都是,但是他家的蓝莓,300元一公斤不还价,价格高市场价好几倍,还供不应求。但是好多人就专门跑去郊区他的农场,购买刚刚从地里采下来的新鲜蓝莓。

  有的市民不怎么懂这方面的知识,就好奇地问他,你的蓝莓为什么要卖这么贵?他回答得很干脆:“你吃了就知道了!”结果,还真的有上海人因为从朋友这里品尝到了他家的蓝莓,就打听并且千里迢迢每年赶到萧山义桥,到他的蓝莓园现场采摘购买。

  他的水果基地,大概占了他整个农场面积的一半有613亩,种植的品种有蓝莓、梨、水蜜桃等。现在他种植规模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蓝莓基地。民望农业的蓝莓品种主要为奥尼尔,具有鲜甜多汁的特点。

  公司已连续多年荣获“萧山区龙头企业”称号,并成功通过“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审核、“绿色食品”认证审核和“浙江大学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的评选,成为行业里一颗璀璨耀眼的新星。

  接下来,民望科技将围绕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发挥生态优势,挖掘区域特色资源潜力,优化产业与区域布局,大力发展特色明显、竞争力强的特色水果产业。他说,准备把这里打造成一个休闲、旅游、餐饮、游学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旅游基地。

  另外他有一个引以为自豪的地方,也是别人说他非常牛的地方,他的农场的蓝莓成熟上市时间,比浙江省其他地方的蓝莓生产基地要提前一个月。

  有农业专家过来取经,问他为什么成熟期这么早?有什么诀窍?他说:“其实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大自然对我们精益求精付出的一种善意的回报吧!”他介绍说,他们就是这样严格按照国外引进的优质品种,并且严格按照科学种植和维护。

  独家秘诀仿佛很“神秘”,给了农业专家和消费者一个悬念。但不管怎么样,他牛气的地方就是他的蓝莓卖得贵,但别人买得心服口服。现在民望公司的蓝莓从来不进杭州超市,全部是被企业、私人订购。

  前几天,刚好也是首届义桥民望水果蓝莓采摘节开幕,镇党委书记莫勤恒和镇人大主席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镇党委副书记王国伟宣布本届水果(蓝莓)采摘节正式开幕。

  义桥镇的摄影师徐国庆去农场采访,和来自义桥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们,在现场进行实地拍摄,捕捉一个个采摘的精彩瞬间。

  来自上海、杭州等地的诗人在民望蓝莓节现场吟诗题字,参观蓝莓基地,进行现场采风创作活动。

  蓝莓采摘节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展示如何制作蓝莓酱,新鲜的果子加热以后,放入糖,不停地搅拌,小小的蓝莓就融化了,变成了浓稠的果酱。闻一闻,香气四溢。尝一尝,唇舌生津。据悉,蓝莓还可以制作成蓝莓酒,营养元素丰富更易被人体吸收。

  有很多家庭,带着孩子过来采蓝莓,现场亲子家庭都拿着小篮子在限定的时间进入采摘园内,小朋友们都很高兴,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在园区内开始了一天的旅程。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蓝莓产业助民增收 杭州余杭街道农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