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新时代最美“逆行者” 听四位援鄂医护人员讲述抗疫故事

2020-05-09 20:28: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泮菲雲

微信图片_20200509202150.png

  浙江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泮菲雲)为大力宣传援鄂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学习榜样的力量,引导树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5月9日下午,钟管镇举行“德清县援鄂医护工作者宣讲团巡回宣讲活动——钟管站”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德清县援鄂医护工作者宣讲团成员顾亚红、唐芳芳、姜国平、吴晓燕参加。

  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双层防护服,护目镜上的雾气,鼻梁上紧勒的口罩,长时间戴着双层橡胶手套的双手出现脱皮、裂口,不分白天黑夜连续上班,很多时候感觉头昏脑胀、心慌、憋气,甚至有要窒息的感觉。处理完各种状况,偶尔可以坐下稍微休息会,这时候很想喝口水,可是为了降低穿脱过程中的污染风险,不喝水不去厕所......他们不是铁也不是钢,为了疫情防控,不怕苦和累,奋力坚持着。就是希望大家都好!80后不冲,谁来保卫我们的父母和孩子。这就是他们坚定地信念。

  他们用简短朴实的语言回忆着自己坚守岗位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争的点点滴滴,再现了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防疫人员以及社会各界不惧危险、不怕牺牲、冲在一线,筑起坚强堡垒的英勇历程,充分展现了援鄂医疗队员迎难而上、舍己救人、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整个现场抑扬顿挫,感情饱满丰富,事例动人心弦,深深打动现场每一位听众,钟管镇青年党员、人大代表、党外知识分子、卫生院医护人员等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他们表示这次宣讲活动是自己思想得到淬炼,聆听到了援鄂医护人员的心声,感受到了疫情当前医护人员的大爱,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向他们学习。

  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件件鲜活的事例,给人以启迪,给人以力量,他们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建德乾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镇发展活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大力宣传援鄂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学习榜样的力量,引导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5月9日下午,钟管镇举行德清县援鄂医护工作者宣讲团巡回宣讲活动——钟管站宣讲活动。整个现场抑扬顿挫,感情饱满丰富,事例动人心弦,深深打动现场每一位听众,钟管镇青年党员、人大代表、党外知识分子、卫生院医护人员等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他们表示这次宣讲活动是自己思想得到淬炼,聆听到了援鄂医护人员的心声,感受到了疫情当前医护人员的大爱。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件件鲜活的事例,给人以启迪,给人以力量,他们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