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撤桶并点+智能积分” 德清钟管镇垃圾分类有妙招

2020-05-09 20:21: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建华

微信图片_20200509201855.png

  浙江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何建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的沈家墩村于2019年4月启动了全村无保洁员管理模式,只保留2名垃圾清运员。今年4月,沈家墩村在垃圾分类工作上又出妙招,该村取消了最后2名垃圾清运员,实行社区化管理,全面启动“撤桶并点+定时定点”的收集模式。该村撤除了每家每户门前的两分类桶,通过合理布局,在中心村设置了三个集中分类亭,亭内安排一名垃圾监督员,每天6点至8点和17点至19点两个时段内开放。村民在这两个时间段内自行将生活垃圾投放至分类亭,垃圾监督员对村民的分类情况进行监督,并用智能系统扫描农户专属二维码,进行拍照、称重,用一双“慧眼”实时完成每户分类准确率的评价、积分。评价结果实时传送至后台终端,村管理员实时掌握分类情况,在后台就可以查看每家每户的分类精准率,农户也可以实时查看自已的积分。

微信图片_20200509201839.png

  沈家墩村在做好撤桶并点工作的同时,对积分兑换程序进行了升级,引进金时乐积分卡线上兑换系统,群众只要拿积分卡到兑换小屋扫码即可兑换相应的物品,方便快捷。

  撤桶并点工作开展以来,沈家墩村村班子积极开展党员联户网格服务,联接每个家庭细胞;充分发挥了村民主人翁意识,做实先进、促进两榜晾晒;推动建设党员志愿者队伍,形成了“党员带头、全民参与、整体联动”的良性互动局面。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建德乾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镇发展活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的沈家墩村于2019年4月启动了全村无保洁员管理模式,只保留2名垃圾清运员。今年4月,沈家墩村在垃圾分类工作上又出妙招,该村取消了最后2名垃圾清运员,实行社区化管理,全面启动撤桶并点+定时定点的收集模式。村民在这两个时间段内自行将生活垃圾投放至分类亭,垃圾监督员对村民的分类情况进行监督,并用智能系统扫描农户专属二维码,进行拍照、称重,用一双慧眼实时完成每户分类准确率的评价、积分。评价结果实时传送至后台终端,村管理员实时掌握分类情况,在后台就可以查看每家每户的分类精准率,农户也可以实时查看自已的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