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凝聚巾帼智慧助力乡村振兴

2020-03-26 19:00: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我们目前遇到的问题最多的就是活动运营方面,大家如有什么好方法、好的推广平台,也让我们取取经。”“我们养殖场和生产菌菇的农场合作,共同宣传推广,抱团带流量,这种模式大家也可以尝试尝试。”……3月24日,在南湖区凤桥镇“灼华居”的阳光房里,一场特别的“头脑风暴”正在这里上演。这是由凤桥镇妇联牵头,王祥里巾帼旅游线路上的民宿、农场、田间自然学校等负责人一起参加的巾帼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讨论会。

  讨论会现场,凤桥镇多位女能人纷纷围绕自身实际情况分享经营经验,并结合疫情以来的种种应对举措展开热烈交流。近年来,凤桥红色精品线和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效明显,十里桃花,别具特色,为吸引游客量提供了便利。随着民宿周边环境的进一步提升,附近农家乐也获益颇多,经营好的农家乐一年盈利可达30万元。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情况很特殊。接下来如何做好线上宣传推广和线下的品质提升,是我们急需做的事情。”“灼华居”民宿女主人许慧的看法,引起了“桃花源”农场女主人陈慧春的共鸣。“今年,我已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开辟了80多亩果园,希望能通过进一步做好‘桃’文章,开发桃源药膳鸡、桃胶产品、林下大球盖菇等,运用自媒体做好线上线下的体验推广活动。”陈慧春说。而田间自然学校在疫情期间也一直在做公益项目,他们的经验是做公益的同时也提升了品牌知名度,有效地挖掘一些潜在客户。

  经过思想碰撞后,大家一致认为彼此应该多联系沟通,抱团发展,加强各方合作。比如,协作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开发出一条可以集看、学、游、品、购、住于一体的旅游路线,给游客带来新的体验和感受、进行抖音视频拍摄和直播扩大宣传面和影响力等等。

  据凤桥镇妇联主席莫菊英介绍,截至目前,凤桥镇约有30余位创业女性通过经营民宿、农家乐、农场等形式在乡村振兴中发光发热。“镇妇联一直致力于整合有限的资源、搭建女性创业沟通交流的平台,变‘单枪匹马’为‘千军万马’,为她们开阔眼界、穿针引线、架好桥梁!为她们服务、为她们撑腰,做她们的‘娘家人’,共同助推乡村振兴。”莫菊英表示。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赴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蚕花姑娘来了 “江南百老汇”德清新市镇蚕花庙会开启“云直播” 浙江86岁老人手绘“抗疫英雄谱” 致敬最美逆行者 德清新市镇:蚕花庙会“云直播” “远征天使”疲惫除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