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社区:“三个共同” 筑牢防线守护家园

2020-03-02 10:37: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随着三返潮的来临,凤桥社区流动人员返凤数量不断突破新高,2月22日当日核查登记人数多达171人,截止2月27日,每日返凤人数均破百,2月18日后返回人数已达965人。凤桥社区地处集镇区域,尽管辖区内企业不多,但是有12个居民小区,附近的流动人员都在这里安了家。如何让防疫核查登记程序严密,同时又让他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社区党委书记朱国峰为此费尽心思,他一再强调,“我们必须倾情倾心倾力,抓紧抓实抓细,织密防疫网是首要,服务到位也是关键。”

1.jpg

  倾情倾力 共克时艰

  “欢迎你们回家”,2月22日晚11点多,凤桥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依旧灯火通明,从安徽自驾返回的李某一家正在登记。“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扫一下这个二维码查询手机漫游”“为您量一下额温”……“我就试试给社区打个电话,没想到这么晚了你们还在办公室,真是辛苦你们了。”经过查看健康码、查询行车轨迹、手机漫游、测温流程后,核对经济办下发“凤桥镇免14天健康观察外来员工名单”,社区工作人员为其开具入小区证明。在听说因为一直赶路,夫妻两和孩子都还没吃东西后,工作人员拿出面包和八宝粥给他们,李某一家暖心感谢,连声道“真的是回家的感觉!”

  依托大数据等现代技术,“健康码”“手机漫游”,并与派出所形成轨迹联动核查,实时将返凤人员信息录入“到嘉人员登记管控系统”,实现疫情防控资源一张网管理、信息全链条共享,不少返凤人员在登记时都说,“你们核查得严,我们住在这里更安心。”

2.jpg

  党群连心 共抗疫情

  “老朱,又来啦。”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社区不断深入推进“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78岁的朱拯主动请缨成了社区68名微网格长之一,“作为一名老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凭着对西大街片区的熟悉度,加上坚持每天一遍遍走访巡查,哪家租户回来了他总能第一时间知道,并实时与社区工作人员形成联动,“乌龙里1号一家回来了到社区登记了吗?”“是廖某某一家吗?已经来登记了。”朱拯说,“绝不漏一人就是我在防疫期间的工作准则”。

  开放式老街区不如新小区入口单一,且有门岗24小时执勤,面对较强的管控压力,社区党委充分发挥老党员优势,微网格长中还有好几位像朱拯一样的老党员,“70后”的他们一展“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担当,成为社区防疫工作的中坚力量。

  当然,除了老党员,还有很多青年党员也主动加入了这场防疫战阻击战,他们用青春书写使命担当,用汗水凝结防疫力量,不断擦亮红船旁青年党员的青春底色。

3.jpg

  除了党员志愿者,不少热心群众也加入防疫一线,家住凤华丽都的青年志愿者王飞就是其中一员,“作为新居民,我也要和你们一起守护家园”。2月5日一大早,他来到社区报名,他说,虽然我是四川人,但08年就来凤桥工作了,5年前在这里买了房、安了家,过年我们都没有回去,凤桥早已是我的家乡。自那之后,凤南景苑小区门岗前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一日不停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携手物业 共筑平安

  “我今天回上海配了药,马上又回来了,去之前跟社区汇报,回来第一时间到社区做好登记,你们这里空气好,管的严,住在这里啊,我安心!”上海户籍家住桃源小洲的张阿姨边把社区开具的入小区证明给物业经理陈惠琴,边笑着对门岗执勤工作人员说,同时,熟练地打开手机健康码,接受测额温。

4.jpg

  在凤桥社区微网格长的队伍中,除了党员、小组长,还有多位物业工作人员,桃源小洲的物业经理陈惠琴就是其中一员,每天走访巡查“自己的楼”,督查灭菌消毒工作、门岗执勤核查,同时运用梅花洲农业资源,为居家健康观察的业主提供上门送菜服务,帮助业主解决疫情期间买菜问题。她说,“小区里除了我们物业人员还有社区工作人员、联村干部、区志愿者,大家都在共同努力,我们决不能松懈。而且我现在还是一名微网格长,双重身份让我有双重使命!”

5.jpg

  凤桥社区全面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精神,抓紧抓严、落实落细“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发动全员力量参与到防疫攻坚战中,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一同携手不断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料峭春寒尚未完全褪去,但那一抹抹鲜艳的红,如阳光下盛开的花,用使命和担当在群众周围筑起围墙,凝聚共度寒冬的力量,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怀揣春天的希望来赶集 千岛湖茶叶市场开门迎客 “我是你的眼”——从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发出的这些设备火线驰援疫情一线 湖州新市镇建筑工地推行“出行码”+“健康码”的双重防疫新模式 建德李家:这位机关大管家抗“疫”有妙招 “线上+线下”集中签约!曹桥疫情期间招商引资按下“加速键” 杭州前进街道防“疫”与发展两不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