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社区筑牢返凤安全防线,为企业复工助力

2020-02-24 11:34: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桃源林语某幢某室回来2个业主,已到社区登记”

  “桃源东湾某幢某室回来1人,已到社区登记”

  “凤鸣佳苑某幢某室估计晚上9点左右到凤桥”

  “桃源小洲某幢某室租户刚刚到,已经到社区登记”

  ......

1.jpg

  这是凤桥社区楼道长微信群的每日常态,每日各小区楼道长实时上报人员动态,楼道长信息与社区登记信息进行核对,确保无一遗漏,形成闭环管控。

  随着返工期的来临,返凤人数逐日增加,对集镇所在地的凤桥社区来说防疫压力仍在不断加大,务工人员返岗返工给防疫工作带来新的难度,但是凤桥社区经过前期防疫经验的累积,形成了多方联动的闭环管理模式,确保防疫工作有条不紊、持续推进。前期,社区电话一一告知在册9397位流动人员返凤政策信息,流动人员在返回前均会拨打社区电话或楼道长电话咨询返凤所需证件及返凤后注意事项,工作人员和楼道长叮嘱必须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为了防止遗漏,社区充分发挥“镇—社区—网格—小区—楼道—户”防控体系,在返凤人员回来后第一时间为其填写《凤桥社区流动人员情况登记表》,查看健康码,核查轨迹信息后,开具“已报到证明”给各小区,再经过楼道长的每日上报与社区信息核对,确保全方位、无遗漏。截止2月20日上午9点,在册“一人一表”已登记735人。

  与此同时,社区充分发动群众力量,众志成城,全员抗“疫”。昨天下午,凤桥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家住桃源林语的居民打来电话,“我看到停车场停了一辆鄂C牌照的车辆。”在详细询问车牌后,工作人员告知居民,这辆车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民警已经查过活动轨迹了,他没有出过嘉兴,请他放心,并感谢他的来电。

2.jpg

  日前,凤桥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家住金浪新村3楼住户的电话“我今天看到我们楼下租户返家的“福”字封条撕开了,就是说有租户回来了,我们家也有孩子,我不太放心,想问下你们社区有没有他的信息啊?”工作人员根据地址查询,第一时间告知她租户是从安徽回来的,且我们已核查过他的信息,未经过重点疫区,请她放心。

  每天社区的电话不时响起、工作人员微信不时跳动,有返凤人员,有社区居民,有微网格长、楼道长,有学校老师,有物业、保安,有卡点工作人员,有党员志愿者等等,凤桥社区全面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精神,抓紧抓严、落实落细“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发动全员力量参与到防疫攻坚战中,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一同携手不断织密社区的防控网络,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闲不下来的“春耕管家” 杜桥镇:政府包车接外省员工 帮助员工安全返岗 长兴县画溪街道全力打响疫情期复工安全“攻坚战” 长兴县画溪街道十项举措保障企业有序分批安全复工 严把疫情防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点对点”空运 浙江省采用通用机场运输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