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推出“告知+承诺+核查” 服务模式

钱塘新区全市率先用数据跑路促个体工商户复业

2020-02-16 16:55: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青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通讯员 陶青)杭州钱塘新区创新利用互联网思维,采取数据跑路方式,构建“告知+承诺+监管”模式,打出连环组合拳,服务新区个体工商户有序高效复业。仅2天时间,新区通过在线申请复业的个体户1056家,已核查578家,签订并公示承诺书578份,共向1076名从业人员宣讲防控知识,在减少人员接触的同时,极大便利了新区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有序恢复经营,有效保障市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

  双向告知,畅通渠道有序复业

  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根据省市、区相关规定,及时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个体工商户开业工作方案》,要求个体户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分类分区分时有序恢复经营。同时实行复业“双告知”,借各大媒体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个体工商户开业须知》,告知复业个体户做到“五个必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同时,个体户通过在线申报主动将复业信息告知该局,确保信息互通,有序复业。

  数据领跑,线上互动避免集聚

  为降低集聚效应、规避疫情风险,充分利用互联网,采取数据跑路方式,创新推出个体户复业申报二维码,并利用新闻媒体、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扩大知晓率。新区符合条件的个体户在阅读《疫情防控期间个体工商户开业须知》的基础上,只需扫码即可在线填报录入基本信息,上传杭州健康码绿码,实行在线承诺,并将个体户复业承诺书和体温监测信息表在经营场所予以张贴公示。新区3万余个体户复业至此从“申请无门”变为“有规可循”。

图片1.png

  个体工商户复业申报二维码

  精准核查 部门联动防控疫情

  通过及时采集个体工商户复业申报信息,新区各属地街道实行网格信息共享,市场监管部门逐街逐户上门精准核查。同时,发挥市场监管和卫计部门联动作用,做好个体户杭州健康码验证工作,并与物资保障部门加强沟通,助力个体户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难题,着实将个体户复业核查由“大海捞针”变为“精针服务”。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疫情期间 杭州下沙新沙社区有个“魔术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