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临安:小山村里来了青春“码农”

2020-02-16 14:36: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童耀南)“这个是杭州健康码,大伯你申请一下,现在出行全靠它哩!”今天上午,在昌化镇朱穴村,昌化镇青年志愿者覃美爽正在为村民推广杭州健康码,半天下来,她已“解决”了近60余名村民的健康码注册、使用问题。“今天争取全部完成网格内村民的‘领码’任务。”覃美爽说。

微信图片_20200216143356.jpg

  近日,随着杭州健康码的全面实行,昌化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出现了不少像覃美爽一样的青春“码农”,他们走街串巷、进村入户,一对一普及,手把手教学,确保健康码宣传到位、申领到位、使用到位,成了一道靓丽风景。

  据了解,为最大程度普及健康码的知晓率、使用率,实现精准防控。昌化镇在行政村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组建了14支党员宣传推广服务队,通过海报、展板、横幅、喇叭等形式,每名党员上门服务,负责联系农户的健康码领取、使用教学,每日通报行政村健康码普及完成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村开展督查整改。

微信图片_20200216143400.jpg

  “通过这种党员网格包干的方式,基本实现全镇百姓健康码领取、使用全覆盖。”昌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健康码作为杭州市域内出行的“通行证”,可精准识别不同人群,是每个人的通行专属标签,也是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但在前期的宣传普及中,发现不少年纪偏大的村民始终难以找到“窍门”,以致在出行中经常“碰壁”。

  “党员宣传推广服务队上门服务、精准帮扶起到了关键作用,而青年党员、志愿者就是其中的中坚力量。”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说,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无论在前期的防控宣传、人员管控、交通执勤,还是现在的“领码”普及,都可见青年党员的忙碌身影,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奉献,成为疫情防控中最有活力的“细胞”。“有老党员的带头担当,有青年党员的不负韶华,昌化的红色精神定能传承发扬,开花结果。”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疫情期间 杭州下沙新沙社区有个“魔术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