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铿锵玫瑰 无畏坚守 ——凤桥镇大星村第一书记钟芬

2020-02-12 12:36: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咦!…钟书记!您怎么回来了?你今天不是说去丽水吗?”

  1月26日——大年初二,本该在丽水过年的她,因为时刻关注着疫情,在得知疫情防控升级后,午饭后立马赶到凤桥大星村,参与到村防疫包片责任制中,到投身到“战疫”一线。

1.jpg

  钟芬是凤桥镇大星村指导员、第一书记,又是凤桥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其实,这次抗击疫情值守中, 并没有将第一书记钟芬安排在村疫情防控小组之列,但她在协助做好整个凤桥小学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到所联系村并带头冲锋在一线,巾帼不让须眉,同全体联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投入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之中,走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必胜的坚定信念、有效的行动落实,在疫情中“逆行”,在疫情和千家百姓中间筑起安全防线。

  日常巡查中,为了确保排查“一户不漏”、“一个不漏”,钟芬书记和大星联村、村干部挨家挨户逐一排查出租房、出租户,不遗漏一个角落,不错过任何一条信息,对直接或间接与疫区有过接触人群的活动轨迹进行仔细询问、梳理登记。在一次排查出租房时,得知某江西籍租客曾雇佣过湖北籍员工的情况后,和大星联村、村干部找房东开大门、开房门,一个一个角落核实,现场连线租客,第一时间掌握情况。

2.jpg

  村中有部分村民仍旧不重视疫情,钟芬书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提议录制简单易懂方言“小喇叭”,开着自己的车一遍遍绕村播放。同时,她有非常敏锐的观察力,2月1日开车巡回宣传时,发现路边有拿着行李的外来人员,就立即停车排查。在走访过程中,钟书记总是说:“排查走访一定要做到‘无死角、无盲点’,扫除一切‘我认为不太可能’的心理。”

  钟芬书记自2017年4月驻村以来,和“村两委”成员团结合作,坚持从“心”出发,用“心”服务,记民情、暖民心、解民忧。疫情当前,更是与基层共产党员一起勇担责任,关键时刻敢当“逆行者”,与村两委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砥砺前行。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抗疫路上的柯桥税务同行人 浙江天台:身兼数职的“唠叨守门人” 轮椅上的“守门人”!一位残疾防疫志愿者每天坐轮椅执勤8小时 面对疫情,湍口的孩子们有“画”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