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面对疫情,湍口的孩子们有“画”说

2020-02-11 16:00: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一未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通讯员 卢一未)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进展牵动着全国人的心。医生、护士纷纷奔赴疫区,与死神对抗;党员、干部、群众依旧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

  “宅”成了这个寒假的流行词,湍口小学的萌娃们自有“宅家”妙招 ,画图画、送祝福、勤洗手、戴口罩,他们知道,保护好自己,就是让爸妈放心,就是为湍口加油,为武汉加油,为祖国母亲加油。

543535.jpg

  “我会听老师的话乖乖在家里,也会劝爸爸妈妈和亲戚朋友不要出门,出门也要戴口罩。争当小小宣传员,守护好我们的小家,就是守护好大家!”在问及湍口小学六年级一班的吴鑫雨现在会怎么做时,她毫不犹豫地说出了自己的承诺。

  “纸短情长”画思念,“纸短情长”画祝福,用心的“画”,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爸爸、妈妈诉说思念,向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在湍口小学,还有一位“特殊”的学生,她叫万思齐。她的妈妈是湍口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她的爸爸是城管局湍口中队队员,在这场战“疫”中,万思齐的爸爸妈妈一直奋斗在工作岗位上。为了避免把病毒带回家,她的爸爸妈妈选择了住在单位,万思齐已经十多天没有和他们见面了。虽然很想念爸爸妈妈,但是万思齐很懂事,知道他们是在保护大家。“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加油,把这个坏蛋病毒打倒。春天来了,我等着你们带我和妹妹一起出门放风筝!”

微信截图_20200211155237.png

微信截图_20200211155256.png

  这些天,湍口小学的老师们也是24小时待命。不仅向家长、学生做好宣传劝导工作,同时仔细摸排、整理登记、及时上报,为的就是保护学生和家长的安全,将风险降到最低。

  以画传情,风雨同心。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湍口小学的全体师生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一起打败疫情,迎接春天的到来。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