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南湖区“壮丽70年 宪法进万家”普法巡回宣讲活动进凤桥

2019-10-01 15:42:06  来源:浙江在线 连晓佳

1.jpg

  近日,南湖区“壮丽70年 宪法进万家”普法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凤桥镇。截止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3场次,在全镇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人民群众的爱国意识和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

2.jpg

  9月24日上午,普法巡回宣讲小分队成员吴亦萍走进嘉兴市永泰五金塑料有限责任公司,为企业负责人及职工开展了以《<工伤保险条例>解读》为主题的普法宣讲。吴亦萍科长从工伤保险的定义起源开始讲解,结合典型案例,就《工伤保险条例》各项政策规定、申请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宣讲。通过此次活动,把工伤保险政策送到企业职工身边,有助于增强他们的维权意识,提高工伤保险政策知晓度,加强工伤预防,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

3.jpg

  9月25日上午,同为宣讲小分队成员的区公安分局国内安全保卫中心副主任缪佳在梅花洲游客接待中心的“我家客厅”,为镇辖区内的宾馆及网吧负责人进行了“平安建设”专题宣讲,缪佳副主任从典型案件入手,结合公安机关的办案实际,重点宣讲了平安建设相关要求,强调要牢牢抓住实名登记这一重点,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平安建设奠定了基础。

4.jpg

    9月26日上午,宣讲小分队成员孙洪涛、周峰来到王祥里的法治农家乐,分别为现场的农户宣讲了《五毛钱引发的纠纷》和《揭秘老年人保健品“会销模式”骗局》两个法治案例,引导大家要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宣讲还强调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在现实生活中应当如何识别开保健讲座送赠品、养老投资、推销假理财产品等骗局,谨防上当受骗。

  接下来,“壮丽70年 宪法进万家”普法巡回宣讲活动会在今年10月份,在凤桥镇石佛寺开展《宪法》解读主题宣讲活动,为群众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学习法律知识的平台,也让宪法精神更好地深入人心。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瑞安马屿镇:记得住乡愁 富得了乡民 感受浙南小镇的独特韵味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明日走进瑞安 “超级工程”入浙3年 已“种”下590万棵树 前进街道提升品位 美丽河湖步步皆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