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草莓比武 建德“越心”草莓获国产品种最高奖

2019-01-06 09: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何晟 通讯员 方祺 黄杰

timg.jpg

  浙江在线建德1月6日讯(记者 何晟 通讯员 方祺 黄杰)昨天,第17届中国(建德)草莓文化旅游节在建德开幕。在前一天举行的全国精品草莓擂台赛上,来自北京、内蒙古、江苏、上海、浙江等21个省市自治区的65种草莓、共788多个样品齐刷刷摆开,争奇斗艳,满室果香。

  来自国内外的20位评委专家,对样品一一品尝,从果形、色泽、整齐度及风味、肉质等方面进行评鉴打分。最终,经专家评审,建德市建伟家庭农场、辽宁草莓科学技术研究院等100家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荣获全国精品草莓擂台赛金奖,建德市红姬草莓合作社选送的“越心”品种荣获草莓国产品种最高奖项“长城杯”。

  “2007年第一届草莓文化节在北京昌平举行的时候,总共只有30多份样品,而且全是欧美和日本品牌。”大赛评委、中国园艺协会草莓分会副理事长雷家军说,短短十年,国内草莓产业进展迅猛,已成为我国发展最快的水果产业。

  盛会之所以在建德举办,也是有原因的。新安江畔的建德,既是锦峰绣岭的旅游胜地,还是有名的“草莓之乡”。这里有着30余年的草莓种植历史,每公斤建德草莓的售价,比市场价普遍要高出4~6元。同时,还有1.7万多建德人分布在全国20余个省市区从事草莓生产。

  不过今年入冬以来雨水偏多,光照少,气温也比往年低,大棚里的蜜蜂也都不太愿意出窝采花授粉。原本元旦期间是草莓上市的高峰,但今年的产量明显不及往年,价格也有所上升。“来要货的很多,可是产量上不去,我们心里也很着急。希望接下来的天气给力些,那么最多再过20天左右,建德的草莓就能大量上市了。”建德红姬草莓基地理事长赵建明说。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