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宁波两品种获评省十佳甜瓜

2018-07-15 09:29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范雪莲

  省农业厅近日公布了省十佳甜瓜名单,宁波市占据两席,分别是宁海县静涛果蔬专业合作社生产的“静涛”牌甬甜5号和象山秋红果蔬专业合作社生产的“灵山仙子”牌西州蜜25号。

  经生产主体申报、各地农业局审核推荐,省种植业局、省蔬菜瓜果产业协会组织专家评审,从果实形状、大小、着色、整齐度,果肉色泽与均匀度、瓜瓤成熟度、瓜皮厚薄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推选出10个产品为省十佳甜瓜。

  近年来,宁波市大力推广应用甜瓜新优品种和多层覆盖、高温闷棚、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开展瓜稻水旱轮作、草莓-甜瓜、大棚甜瓜春秋两季等高效栽培模式推广,提早甜瓜上市时间,甜瓜品质明显提升,种植效益更有保障。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甜瓜种植面积3.3万亩,产量4.7万吨,产值2亿元,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丰富市场供应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