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温州农业遭“玛莉亚”重创 专家下乡指导减灾救灾

2018-07-13 09:44  来源:温州网 记者 沙默

  台风过后,永嘉县岩头镇农民积极加强田间管理,促进苗情恢复转化。苏巧将 摄

  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温州市农业生产遭受严重损失。截至7月11日,温州市农业直接损失3.42亿元。这几天,市委农办(市农业局)迅速组织台风减灾救灾指导组,分5个指导小组赴苍南、平阳、泰顺、瑞安、文成等重点灾区进行减灾救灾指导。

  温州市农业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台风带来的大风,导致温州市各地还未收割的水稻倒伏严重。据统计,温州市粮油作物受本次台风影响受灾25.7万亩,其中水稻受灾面积22.83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0924.9万元。经济作物是温州市农业受灾的重点,全市经济作物受灾17.64万亩,直接经济损失达21162.7万元,占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的63.2%。其中,蔬菜受灾4.47万亩,水果受灾10.68万亩。此外,温州市畜牧业直接经济损失269.9万元,农业设施装备也因为大风暴雨遭到不同程度损毁,全市损坏大棚2075.97亩,受损机库1830平方米、受损机具657套。

  台风来袭期间,市委农办(市农业局)组织督查组赴各地进行督查分析,指导排险加固。对接水利、气象等部门,第一时间将掌握的台风变化趋势及对农业农村生产的影响,通过浙江农民信箱,温州三农微信、微博等渠道进行发布,累计向全市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菜篮子基地负责人、农业种养大户、休闲农业、农家乐(民宿)经营业主等发布救灾指导信息15430条。

  目前,温州市各县(市、区)农办、农业局已成立救灾服务组(含专家组)100个,组织救灾服务(专家)562人,救灾储备种子36万多公斤,救灾已调拨储备种子4万公斤,储备疫苗393万多份。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