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50余架无人机同场竞技 浙江首届农用无人机大赛金华开赛

2018-06-28 17: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洪一前 王顺利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洪一前 王顺利)今天(6月28日),浙江省首届农用无人机操作技能大赛在金华九峰职业学校隆重举行,来自浙江全省11个地市22支代表队,共300多人参加本次大赛活动。

  无人机在农业植保领域有着广泛应用,以载重10公斤的无人机为例,其10分钟即可完成10亩范围的农药喷洒作业,是传统皮管加打药机组合效率的5倍以上,如果是最传统的人工喷洒作业,可能需要2天时间还不止。

  在浙江加快推进农业领域“机器换人”之际,大赛无疑有助于加强浙江农业实用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农用无人机等大量先进农业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助推浙江省进一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升农业现代化建设水平。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为全省首届农用无人机操作技能竞赛,相关比赛技术参数以及标准无前例可循,可以说探索创新的意味十足,值得好好研究。

  “比什么环节,怎么评分,以前都没有,我们很荣幸能参与其中,提供一些技术方面的数据支撑。”浙江智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东明表示,他十分看好农业植保无人机未来的市场。

  作为浙江全省为数不多专业从事农业植保无人机领域的本土企业之一,智天是本次大赛的协办方之一,其在金华拥有一整条无人机研发、生产和销售服务产业链,他们的产品不仅在全国各地开花,还走出国门远销泰国等东南亚地区,年产销额近1个亿。

  最终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部分,预赛部分包括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决赛部分为实际操作比赛,主要进行无人机拆装技能、喷药均匀性控制技术、边界操控技术、绕障技术、定点精准起降和安全操控技术等。

  根据要求,参加竞赛的农用无人机为载重10公斤的电动遥控多旋翼机,竞赛设团体优秀组织奖,个人前8名选手授予“浙江省农用无人机操作技术能手”称号。

  此次大赛由浙江省农业厅主办,省农机局、省农广校和金华市农业局承办,金华市婺城区九峰职业学校、智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