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最近很火的日本天价方形西瓜 宁波有人试种成功

2018-06-05 15:02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鲁威

  日本天价方形西瓜很火啊,因为培育很费劲所以价格极其昂贵,一只价格就要上百上千元。

不过近日,奉化江口街道有人经过摸索,今年终于成功种出方形西瓜啦。

  目前方形西瓜还处于试种阶段,还没有开售,不过随着技术条件成熟以及种植面积扩大,宁波市民或可以品尝到本地方形西瓜了。

  这种让人耳目一新的方形西瓜,仅仅靠模具就可以种出来?“要想让西瓜长成特殊形状,可不是套个模具那么简单,对水力、肥力、光照、温度等都有严格的要求,否则容易爆掉或者变质。”

  本月初,“方形西瓜”试种成功,每个方形西瓜重可达10多斤。“而且经过模具挤压的西瓜,它的肉质较普通瓜更细密些。

  告诉大家,方形西瓜并不是转基因西瓜,只是人们在培育时,将其放置在一个透明的盒子里,等成熟时它就长成了方形,大家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其实2015年,象山墙头镇种植户欧如永就已经种出过方形西瓜,成功率在70%左右。

  方形西瓜的市场行情如何?每个瓜在3公斤左右,市场均价每个在100元。

(图为欧如永种植成功的方西瓜)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