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临安人,大闸蟹喊你尝鲜啦

2017-09-29 08: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周链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周链)“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九月,我们终于迎来吃大闸蟹的时节啦!对于广大食客来讲,“阳澄湖清水大闸蟹”很有知名度。

  阳澄湖水域百里方圆,水质清淳如镜,水浅底硬而水草丰茂,加上气候得宜,是螃蟹定居生长理想的水晶宫。那么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价格怎么样?据悉,今年蟹价散客购买二两的母蟹和三两的公蟹都是98元/斤。

  如何识辨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优质的“大闸蟹”,养殖的水质一定要好,才可称为“清水大闸蟹”。而市场上或网络上售卖的一些“大闸蟹”,不排除在较脏的水质中养殖,的有的商贩会用刷子或化学药水浸泡处理过,市民购买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正宗阳澄湖大闸蟹必须要配备防伪标签,防伪标签由协会设计、按量分发。这也是普通人在“蟹海”中甄别出阳澄湖大闸蟹最简单的方式。值得注意的是,防伪戒指亦有假货。鉴别办法是,打开防伪专用标示背面(用打火机、小刀等工具开启,需注意安全),显示12位防伪数码,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查询方式查验真伪。此外,选蟹时要注意看“青背”蟹背呈青黄色;“白肚”蟹肚清白、干净;“黄毛”蟹毛呈淡黄色;“金爪”蟹脚脚尖金黄色,放在地上可以轻松翻身。

  除了鉴别真假大闸蟹的方法,绑住了手脚的大闸蟹如何辨别死活也有几个步骤。步骤一:碰,触碰大闸蟹的眼睛,如果会动那就是活的;步骤二:泡,将大闸蟹放在凉水中冲下,如果会吐泡泡就是活的;步骤三:掰,将大闸蟹的绳子解开,肚子朝上,肚脐轻轻掰开,如果有反应或肚脐完全合拢,那就是活的;步骤四:冲,若以上三种方法都无反应,可将大闸蟹用水多冲会,看是否有反应。

  作为一道重要美食,吃上一口鲜美香甜的大闸蟹是很多市民期待的。吃阳澄湖大闸蟹,讲究“九雌十雄”,所谓九雌十雄,是指农历的九月适宜吃母蟹,蟹黄丰厚;农历十月适合吃公蟹,膏肥脂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