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桐乡农业将成为创业创新的一张“金名片”

2017-08-14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8月11日,浙江省青年创业协会桐乡创业创新合作交流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协会的10多位企业家首先来到嘉兴三珍斋食品有限公司,一窥这“中华老字号”里头的“秘密”。

  在三珍斋的罐头加工车间,叉车正来回赶着趟。据三珍斋食品副总经理吴晨威介绍,每个月从这里出口的番茄酱达到100多柜,且基本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自2000年“闯入”电商领域以来,如今,三珍斋食品已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让传统产业“老树开出新花”。

  “中华老字号只有插上‘金融’和‘互联网’这两双翅膀,才能迸发出新的活力。”华东林业产权交易所副总经理、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顾问陈强表示,“三珍斋”有传承、有经验,是桐乡的品牌,也是这座城市的骄傲。今年9月中旬,“三珍斋”乌镇卤味博物馆将正式开门迎客,这必将进一步推动“三珍斋”这块招牌的深度发展。

  东北二面环水的天然屏障,四周树木簇拥,整个牧场掩映于绿树花草之间,“如果你不跟我说,我真的完全想象不到这里是一个养猪场。”来到位于洲泉镇的嘉兴嘉华牧场,清幽的环境不禁让浙江省青年创业协会执行秘书长王建辉对“这个养猪场”颇有些许“质疑”。

  走进华腾科技猪博馆的展厅,看到由华腾牧业利用猪粪研发制成的生物炭鞋跟、生鲜托盘、农用地膜及猪尿经处理后形成的生态液体肥等样品,协会一行人员一下被这些“变废为宝”的物件吸引,纷纷上前围观。

  当听到由华腾牧业自主研发的粪水处理系统的处理标准已达到欧洲水平,并有欧洲客商主动前来洽谈代理业务时,国内首家美丽乡村学院执行院长、全国美丽乡村建设联盟副主席林荣斌直言:“桐乡的农业发展超乎我的想象!”

  林荣斌说,农业的发展最终要走集约化、品牌化、规模化的道路,对于桐乡而言,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走休闲农业发展之路已然清晰,眼下,如何将更好的技术以及农业企业引进来,逐步形成更加系统的农业生态,是桐乡下一步需要做的。林荣斌表示,借桐乡这棵“梧桐树”把“金凤凰”引进来,农业必将成为桐乡又一张“金名片”。

  当天,协会成员还实地考察了桐乡新和保健品有限公司杭白菊种植基地、四季果园农庄、中国·乌镇互联网产业园、巨石集团等,并参与了市政府组织的三农座谈会。座谈会上,协会专家会员还对我市美丽乡村和农业发展中的产品品牌建设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据悉,浙江省青年创业协会是由浙江省内规模型企业、成长型企业、初创型企业和有志创业青年等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立志于打造“生态创业圈”,以服务浙江青年创业创新为中心,参与搭建创业服务平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