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联合突击检查 宁波镇海查获违禁渔获物50千克

2017-06-29 09:25  来源:镇海新闻网 实习生 金黄璐敏 记者 王茵 通讯员 陈爽

查获的违禁渔获物。

  28日凌晨5时,宁波镇海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渔政部门突击检查骆驼菜场水产摊位,现场共查获违禁龙头鱼42.8千克,小梅鱼7.2千克,违禁渔获物已全部被渔政部门收缴,并对涉嫌销售违禁货的水产摊户进行宣传教育及扣分处理。这将直接影响其摊位招标。

  自5月1日禁渔期开始以来,镇海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渔政部门执法人员,多次突击检查南街、西门、炼化、骆驼菜场等全区各大重点农贸市场。“对农贸市场内经营者未按规定保存证明渔获物来源的进货凭证、未建立进货及销售台账,市场举办者未查验渔获物进货凭证或者允许无进货凭证的渔获物入场销售等行为,我们结合日常巡查、抽检的方式加强检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农贸(批)市场日常监管做到定人定责,发现有销售违禁渔获物的行为及时举报。同时,对市场经营户做好宣传告知,坚决不进非法渔获物。

  接下来,镇海区将继续加大市场整治力度,从严从实抓好伏休禁渔工作,真正实现“市场不见违禁鱼”的目标。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禁渔期间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三疣梭子蟹、龙头鱼、虾蛄八种海洋捕捞冰鲜或活体水产品均严禁销售。如有发现,请及时向渔政部门举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